1 約伯回答說: 2你們要細聽我的言語, 就算是你們安慰我。 3請寬容我,我又要說話; 說了以後,任憑你們嗤笑吧! 4我豈是向人訴冤? 為何不焦急呢? 5你們要看着我而驚奇, 用手摀口。 6我每逢思想,心就驚惶, 渾身戰兢。 7惡人為何存活, 享大壽數,勢力強盛呢? 8他們眼見兒孫, 和他們一同堅立。 9他們的家宅平安無懼; 上帝的杖也不加在他們身上。 10他們的公牛孳生而不斷絕; 母牛下犢而不掉胎。 11他們打發小孩子出去,如羊群; 他們的兒女踴躍跳舞。 12他們隨着琴鼓歌唱, 又因簫聲歡喜。 13他們度日諸事亨通, 轉眼下入陰間。 14他們對上帝說:離開我們吧! 我們不願曉得你的道。 15全能者是誰,我們何必事奉他呢? 求告他有甚麼益處呢? 16看哪,他們亨通不在乎自己; 惡人所謀定的離我好遠。
17惡人的燈何嘗熄滅? 患難何嘗臨到他們呢? 上帝何嘗發怒,向他們分散災禍呢? 18他們何嘗像風前的碎詡, 如暴風颳去的糠詷呢? 19 你們說:上帝為惡人的兒女積蓄罪孽; 我說:不如本人受報,好使他親自知道。 20願他親眼看見自己敗亡, 親自飲全能者的忿怒。 21他的歲月既盡, 他還顧他本家嗎? 22上帝既審判那在高位的, 誰能將知識教訓他呢? 23有人至死身體強壯, 盡得平靖安逸; 24他的奶桶充滿, 他的骨髓滋潤。 25有人至死心中痛苦, 終身未嘗福樂的滋味; 26他們一樣躺臥在塵土中, 都被蟲子遮蓋。
27我知道你們的意思, 並誣害我的計謀。 28你們說:霸者的房屋在哪裏? 惡人住過的帳棚在哪裏? 29你們豈沒有詢問過路的人嗎? 不知道他們所引的證據嗎? 30就是惡人在禍患的日子得存留, 在發怒的日子得逃脫。 31他所行的,有誰當面給他說明? 他所做的,有誰報應他呢? 32然而他要被抬到塋地; 並有人看守墳墓。 33他要以谷中的土塊為甘甜; 在他以先去的無數, 在他以後去的更多。 34你們對答的話中既都錯謬, 怎麼徒然安慰我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