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拿瑪人瑣法回答說: 2我心中急躁, 所以我的思念叫我回答。 3我已聽見那羞辱我,責備我的話; 我的悟性叫我回答。 4你豈不知亙古以來, 自從人生在地, 5惡人誇勝是暫時的, 不敬虔人的喜樂不過轉眼之間嗎? 6他的尊榮雖達到天上, 頭雖頂到雲中, 7他終必滅亡,像自己的糞一樣; 素來見他的人要說:他在哪裏呢? 8他必飛去如夢,不再尋見, 速被趕去,如夜間的異象。 9親眼見過他的,必不再見他; 他的本處也再見不着他。 10他的兒女要求窮人的恩; 他的手要賠還不義之財。 11他的骨頭雖然有青年之力, 卻要和他一同躺臥在塵土中。
12他口內雖以惡為甘甜, 藏在舌頭底下, 13愛戀不捨,含在口中; 14他的食物在肚裏卻要化為酸, 在他裏面成為虺蛇的惡毒。 15他吞了財寶,還要吐出; 上帝要從他腹中掏出來。 16他必吸飲虺蛇的毒氣; 蝮蛇的舌頭也必殺他。 17流奶與蜜之河, 他不得再見。 18他勞碌得來的要賠還,不得享用原文是吞下; 不能照所得的財貨歡樂。 19他欺壓窮人,且又離棄; 強取非自己所蓋的房屋或譯:強取房屋不得再建造20他因貪而無厭, 所喜悅的連一樣也不能保守。 21其餘的沒有一樣他不吞滅, 所以他的福樂不能長久。 22他在滿足有餘的時候,必到狹窄的地步; 凡受苦楚的人都必加手在他身上。 23他正要充滿肚腹的時候, 上帝必將猛烈的忿怒降在他身上; 正在他吃飯的時候, 要將這忿怒像雨降在他身上。 24他要躲避鐵器; 銅弓的箭要將他射透。 25他把箭一抽,就從他身上出來; 發光的箭頭從他膽中出來, 有驚惶臨在他身上。 26他的財寶歸於黑暗; 所不吹的火要把他燒滅, 要把他帳棚中所剩下的燒毀。 27天要顯明他的罪孽; 地要興起攻擊他。 28他的家產必然過去; 上帝發怒的日子,他的貨物都要消滅。 29這是惡人從上帝所得的分, 是上帝為他所定的產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