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這悖逆、污穢、欺壓的城有禍了! 2她不聽從命令,不領受訓誨, 不倚靠耶和華, 不親近她的上帝。 3她中間的首領是咆哮的獅子; 她的審判官是晚上的豺狼, 一點食物也不留到早晨。 4她的先知是虛浮詭詐的人; 她的祭司褻瀆聖所, 強解律法。 5耶和華在她中間是公義的, 斷不做非義的事, 每早晨顯明他的公義,無日不然; 只是不義的人不知羞恥。
6我-耶和華已經除滅列國的民; 他們的城樓毀壞。 我使他們的街道荒涼,以致無人經過; 他們的城邑毀滅,以致無人, 也無居民。 7我說:你只要敬畏我,領受訓誨; 如此,你的住處不致照我所擬定的除滅。 只是你們從早起來就在一切事上敗壞自己。
8耶和華說:你們要等候我, 直到我興起擄掠的日子; 因為我已定意招聚列國,聚集列邦, 將我的惱怒-就是我的烈怒都傾在她們身上。 我的忿怒如火,必燒滅全地。
9那時,我必使萬民用清潔的言語 好求告-耶和華的名, 同心合意地事奉我。 10祈禱我的,就是我所分散的民原文是女子;下同, 必從古實河外來,給我獻供物。 11當那日,你必不因你一切得罪我的事自覺羞愧; 因為那時我必從你中間除掉矜誇高傲之輩, 你也不再於我的聖山狂傲。 12我卻要在你中間留下困苦貧寒的民; 他們必投靠我-耶和華的名。 13 以色列所剩下的人必不作罪孽, 不說謊言,口中也沒有詭詐的舌頭; 而且吃喝躺臥,無人驚嚇。 14 錫安的民哪,應當歌唱! 以色列啊,應當歡呼! 耶路撒冷的民哪,應當滿心歡喜快樂! 15耶和華已經除去你的刑罰, 趕出你的仇敵。 以色列的王-耶和華在你中間; 你必不再懼怕災禍。 16當那日,必有話向耶路撒冷說: 不要懼怕!錫安哪; 不要手軟! 17耶和華-你的上帝是施行拯救、 大有能力的。 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, 默然愛你,且因你喜樂而歡呼。 18那些屬你、為無大會愁煩、 因你擔當羞辱的,我必聚集他們。 19那時,我必罰辦一切苦待你的人, 又拯救你瘸腿的,聚集你被趕出的。 那些在全地受羞辱的, 我必使他們得稱讚,有名聲。 20那時,我必領你們進來,聚集你們; 我使你們被擄之人歸回的時候, 就必使你們在地上的萬民中有名聲,得稱讚。 這是耶和華說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