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耶和華-拯救我的上帝啊, 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。 2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; 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!
3因為我心裏滿了患難; 我的性命臨近陰間。 4我算和下坑的人同列, 如同無力或譯:沒有幫助的人一樣。 5我被丟在死人中, 好像被殺的人躺在墳墓裏。 他們是你不再記念的, 與你隔絕了。 6你把我放在極深的坑裏, 在黑暗地方,在深處。 7你的忿怒重壓我身; 你用一切的波浪困住我。(細拉)
8你把我所認識的隔在遠處, 使我為他們所憎惡; 我被拘困,不得出來。 9我的眼睛因困苦而乾癟。 耶和華啊,我天天求告你,向你舉手。 10你豈要行奇事給死人看嗎? 難道陰魂還能起來稱讚你嗎?(細拉) 11豈能在墳墓裏述說你的慈愛嗎? 豈能在滅亡中述說你的信實嗎? 12你的奇事豈能在幽暗裏被知道嗎? 你的公義豈能在忘記之地被知道嗎?
13耶和華啊,我呼求你; 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你面前。 14耶和華啊,你為何丟棄我? 為何掩面不顧我? 15我自幼受苦,幾乎死亡; 我受你的驚恐,甚至慌張。 16你的烈怒漫過我身; 你的驚嚇把我剪除。 17這些終日如水環繞我, 一齊都來圍困我。 18你把我的良朋密友隔在遠處, 使我所認識的人進入黑暗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