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我要向上帝發聲呼求; 我向上帝發聲,他必留心聽我。 2我在患難之日尋求主; 我在夜間不住地舉手禱告; 我的心不肯受安慰。
3我想念上帝,就煩燥不安; 我沉吟悲傷,心便發昏。(細拉) 4你叫我不能閉眼; 我煩亂不安,甚至不能說話。 5我追想古時之日, 上古之年。 6我想起我夜間的歌曲,捫心自問; 我心裏也仔細省察。 7難道主要永遠丟棄, 不再施恩嗎? 8難道他的慈愛永遠窮盡, 他的應許世世廢棄嗎? 9難道上帝忘記開恩, 因發怒就止住他的慈悲嗎?(細拉) 10我便說:這是我的懦弱, 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之年代。
11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; 我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。 12我也要思想你的經營, 默念你的作為。 13上帝啊,你的作為是潔淨的; 有何神大如上帝呢? 14你是行奇事的上帝; 你曾在列邦中彰顯你的能力。 15你曾用你的膀臂贖了你的民, 就是雅各和約瑟的子孫。(細拉)
16上帝啊,諸水見你, 一見就都驚惶; 深淵也都戰抖。 17雲中倒出水來; 天空發出響聲; 你的箭也飛行四方。 18你的雷聲在旋風中; 電光照亮世界; 大地戰抖震動。 19你的道在海中; 你的路在大水中; 你的腳蹤無人知道。 20你曾藉摩西和亞倫的手引導你的百姓, 好像羊群一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