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上帝啊,你為何永遠丟棄我們呢? 你為何向你草場的羊發怒,如煙冒出呢? 2求你記念你古時所得來的會眾, 就是你所贖、作你產業支派的, 並記念你向來所居住的錫安山。 3求你舉步去看那日久荒涼之地, 仇敵在聖所中所行的一切惡事。
4你的敵人在你會中吼叫; 他們豎了自己的旗為記號。 5他們好像人揚起斧子, 砍伐林中的樹。 6聖所中一切雕刻的, 他們現在用斧子錘子打壞了。 7他們用火焚燒你的聖所, 褻瀆你名的居所,拆毀到地。 8他們心裏說:我們要盡行毀滅; 他們就在遍地把上帝的會所都燒毀了。
9我們不見我們的標幟,不再有先知; 我們內中也沒有人知道這災禍要到幾時呢! 10上帝啊,敵人辱罵要到幾時呢? 仇敵褻瀆你的名要到永遠嗎? 11你為甚麼縮回你的右手? 求你從懷中伸出來,毀滅他們。
12上帝自古以來為我的王, 在地上施行拯救。 13你曾用能力將海分開, 將水中大魚的頭打破。 14你曾砸碎鱷魚的頭, 把牠給曠野的禽獸禽獸:原文是民為食物。 15你曾分裂磐石,水便成了溪河; 你使長流的江河乾了。 16白晝屬你,黑夜也屬你; 亮光和日頭是你所預備的。 17地的一切疆界是你所立的; 夏天和冬天是你所定的。
18耶和華啊,仇敵辱罵, 愚頑民褻瀆了你的名,求你記念這事。 19不要將你斑鳩的性命交給野獸; 不要永遠忘記你困苦人的性命。
20求你顧念所立的約, 因為地上黑暗之處都滿了強暴的居所。 21不要叫受欺壓的人蒙羞回去; 要叫困苦窮乏的人讚美你的名。
22上帝啊,求你起來為自己伸訴! 要記念愚頑人怎樣終日辱罵你。 23不要忘記你敵人的聲音; 那起來敵你之人的喧嘩時常上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