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耶和華啊,我投靠你; 求你叫我永不羞愧! 2求你憑你的公義搭救我,救拔我; 側耳聽我,拯救我! 3求你作我常住的磐石; 你已經命定要救我, 因為你是我的巖石,我的山寨。
4我的上帝啊,求你救我脫離惡人的手, 脫離不義和殘暴之人的手。 5主-耶和華啊,你是我所盼望的; 從我年幼,你是我所倚靠的。 6我從出母胎被你扶持; 使我出母腹的是你。 我必常常讚美你!
7許多人以我為怪, 但你是我堅固的避難所。 8你的讚美,你的榮耀 終日必滿了我的口。 9我年老的時候,求你不要丟棄我! 我力氣衰弱的時候,求你不要離棄我! 10我的仇敵議論我; 那些窺探要害我命的彼此商議, 11說:上帝已經離棄他; 我們追趕他,捉拿他吧! 因為沒有人搭救。
12上帝啊,求你不要遠離我! 我的上帝啊,求你速速幫助我! 13願那與我性命為敵的,羞愧被滅; 願那謀害我的,受辱蒙羞。 14我卻要常常盼望, 並要越發讚美你。 15我的口終日要述說你的公義和你的救恩, 因我不計其數。 16我要來主-耶和華大能的事; 我單要提說你的公義。
17上帝啊,自我年幼時,你就教訓我; 直到如今,我傳揚你奇妙的作為。 18上帝啊,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, 求你不要離棄我! 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, 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。
19上帝啊,你的公義甚高; 行過大事的上帝啊,誰能像你! 20你是叫我們多經歷重大急難的, 必使我們復活, 從地的深處救上來。 21求你使我越發昌大, 又轉來安慰我。
22我的上帝啊,我要鼓瑟稱讚你, 稱讚你的誠實! 以色列的聖者啊,我要彈琴歌頌你! 23我歌頌你的時候, 我的嘴唇和你所贖我的靈魂都必歡呼; 24並且我的舌頭必終日講論你的公義, 因為那些謀害我的人已經蒙羞受辱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