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耶和華-我的上帝啊,我投靠你! 求你救我脫離一切追趕我的人,將我救拔出來! 2恐怕他們像獅子撕裂我, 甚至撕碎,無人搭救。
3耶和華-我的上帝啊,我若行了這事, 若有罪孽在我手裏, 4我若以惡報那與我交好的人- 連那無故與我為敵的,我也救了他, 5就任憑仇敵追趕我,直到追上, 將我的性命踏在地下, 使我的榮耀歸於灰塵。(細拉)
6耶和華啊,求你在怒中起來, 挺身而立,抵擋我敵人的暴怒! 求你為我興起!你已經命定施行審判! 7願眾民的會環繞你! 願你從其上歸於高位! 8耶和華向眾民施行審判; 耶和華啊,求你按我的公義和我心中的純正判斷我。
9願惡人的惡斷絕! 願你堅立義人! 因為公義的上帝察驗人的心腸肺腑。 10上帝是我的盾牌; 他拯救心裏正直的人。 11上帝是公義的審判者, 又是天天向惡人發怒的上帝。
12若有人不回頭,他的刀必磨快, 弓必上弦,預備妥當了。 13他也預備了殺人的器械; 他所射的是火14試看惡人因奸惡而劬勞, 所懷的是毒害,所生的是虛假。 15他掘了坑,又挖深了, 竟掉在自己所挖的阱裏。 16他的毒害必臨到他自己的頭上; 他的強暴必落到他自己的腦袋上。
17我要照着耶和華的公義稱謝他, 歌頌耶和華至高者的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