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; 他垂聽我的呼求。 2他從禍坑裏, 從淤泥中,把我拉上來, 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, 使我腳步穩當。 3他使我口唱新歌, 就是讚美我們上帝的話。 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, 並要倚靠耶和華。
4那倚靠耶和華、 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, 這人便為有福! 5耶和華-我的上帝啊,你所行的奇事, 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,不能向你陳明; 若要陳明,其事不可勝數。
6祭物和禮物,你不喜悅; 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。 燔祭和贖罪祭非你所要。 7那時我說:看哪,我來了! 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。 8我的上帝啊,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; 你的律法在我心裏。
9我在大會中宣傳公義的佳音; 我必不止住我的嘴唇。 耶和華啊,這是你所知道的。 10我未曾把你的公義藏在心裏; 我已陳明你的信實和你的救恩; 我在大會中未曾隱瞞你的慈愛和誠實。
11耶和華啊,求你不要向我止住你的慈悲! 願你的慈愛和誠實常常保佑我! 12因有無數的禍患圍困我, 我的罪孽追上了我,使我不能昂首; 這罪孽比我的頭髮還多, 我就心寒膽戰。 13耶和華啊,求你開恩搭救我! 耶和華啊,求你速速幫助我! 14願那些尋找我、要滅我命的,一同抱愧蒙羞! 願那些喜悅我受害的,退後受辱! 15願那些對我說阿哈、阿哈的, 因羞愧而敗亡!
16願一切尋求你的,因你高興歡喜! 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,常說:當尊耶和華為大! 17但我是困苦窮乏的,主仍顧念我; 你是幫助我的,搭救我的。 上帝啊,求你不要耽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