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耶和華啊,求你拯救我脫離凶惡的人, 保護我脫離強暴的人! 2他們心中圖謀奸惡, 常常聚集要爭戰。 3他們使舌頭尖利如蛇, 嘴裏有虺蛇的毒氣。(細拉)
4耶和華啊,求你拯救我脫離惡人的手, 保護我脫離強暴的人! 他們圖謀推我跌倒。 5驕傲人為我暗設網羅和繩索; 他們在路旁鋪下網,設下圈套。(細拉)
6我曾對耶和華說:你是我的上帝。 耶和華啊,求你留心聽我懇求的聲音! 7主-耶和華、我救恩的力量啊, 在爭戰的日子,你遮蔽了我的頭。 8耶和華啊,求你不要遂惡人的心願; 不要成就他們的計謀,恐怕他們自高。(細拉)
9至於那些昂首圍困我的人, 願他們嘴唇的奸惡陷害原文是遮蔽自己! 10願火炭落在他們身上! 願他們被丟在火中, 拋在深坑裏,不能再起來。 11說惡言的人在地上必堅立不住; 禍患必獵取強暴的人,將他打倒。
12我知道耶和華必為困苦人伸冤, 必為窮乏人辨屈。 13義人必要稱讚你的名; 正直人必住在你面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