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的名! 耶和華的僕人站在耶和華殿中; 站在我們上帝殿院中的,你們要讚美他! 3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 耶和華本為善; 要歌頌他的名, 因為這是美好的。 4耶和華揀選雅各歸自己, 揀選以色列特作自己的子民。
5原來我知道耶和華為大, 也知道我們的主超乎萬神之上。 6耶和華在天上,在地下, 在海中,在一切的深處, 都隨自己的意旨而行。 7他使雲霧從地極上騰, 造電隨雨而閃, 從府庫中帶出風來。
8他將埃及頭生的, 連人帶牲畜都擊殺了。 9 埃及啊,他施行神蹟奇事, 在你當中,在法老和他一切臣僕身上。 10他擊殺許多的民, 又殺戮大能的王, 11就是亞摩利王西宏和巴珊王噩, 並迦南一切的國王, 12將他們的地賞賜他的百姓以色列為業。
13耶和華啊,你的名存到永遠! 耶和華啊,你可記念的名存到萬代! 14耶和華要為他的百姓伸冤, 為他的僕人後悔。
15外邦的偶像是金的,銀的, 是人手所造的; 16有口卻不能言, 有眼卻不能看, 17有耳卻不能聽, 口中也沒有氣息。 18造他的要和他一樣, 凡靠他的也要如此。
19 以色列家啊,你們要稱頌耶和華! 亞倫家啊,你們要稱頌耶和華! 20 利未家啊,你們要稱頌耶和華! 你們敬畏耶和華的,要稱頌耶和華! 21住在耶路撒冷的耶和華 該從錫安受稱頌。
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