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你們要稱謝耶和華,因他本為善; 他的慈愛永遠長存!
2願以色列說: 他的慈愛永遠長存! 3願亞倫的家說: 他的慈愛永遠長存! 4願敬畏耶和華的說: 他的慈愛永遠長存!
5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,他就應允我, 把我安置在寬闊之地。 6有耶和華幫助我,我必不懼怕, 人能把我怎麼樣呢? 7在那幫助我的人中,有耶和華幫助我, 所以我要看見那恨我的人遭報8投靠耶和華,強似倚賴人; 9投靠耶和華,強似倚賴王子。
10萬民圍繞我, 我靠耶和華的名必剿滅他們。 11他們環繞我,圍困我, 我靠耶和華的名必剿滅他們。 12他們如同蜂子圍繞我, 好像燒荊棘的火,必被熄滅; 我靠耶和華的名,必剿滅他們。 13你推我,要叫我跌倒, 但耶和華幫助了我。 14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詩歌; 他也成了我的拯救。
15在義人的帳棚裏,有歡呼拯救的聲音; 耶和華的右手施展大能。 16耶和華的右手高舉; 耶和華的右手施展大能。 17我必不致死,仍要存活, 並要傳揚耶和華的作為。 18耶和華雖嚴嚴地懲治我, 卻未曾將我交於死亡。
19給我敞開義門; 我要進去稱謝耶和華!
20這是耶和華的門; 義人要進去!
21我要稱謝你,因為你已經應允我, 又成了我的拯救!
22匠人所棄的石頭 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。 23這是耶和華所做的, 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。 24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, 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! 25耶和華啊,求你拯救! 耶和華啊,求你使我們亨通!
26奉耶和華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! 我們從耶和華的殿中為你們祝福! 27耶和華是上帝; 他光照了我們。 理當用繩索把祭牲拴住, 到壇角那裏。
28你是我的上帝,我要稱謝你! 你是我的上帝,我要尊崇你!
29你們要稱謝耶和華,因他本為善; 他的慈愛永遠長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