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 要稱謝耶和華,因他本為善; 他的慈愛永遠長存! 2誰能傳說耶和華的大能? 誰能表明他一切的美德? 3凡遵守公平、常行公義的, 這人便為有福!
4耶和華啊,你用恩惠待你的百姓; 求你也用這恩惠記念我,開你的救恩眷顧我, 5使我見你選民的福, 樂你國民的樂, 與你的產業一同誇耀。
6我們與我們的祖宗一同犯罪; 我們作了孽,行了惡。 7我們的祖宗在埃及不明白你的奇事, 不記念你豐盛的慈愛, 反倒在紅海行了悖逆。 8然而,他因自己的名拯救他們, 為要彰顯他的大能, 9並且斥責紅海,海便乾了; 他帶領他們經過深處,如同經過曠野。 10他拯救他們脫離恨他們人的手, 從仇敵手中救贖他們。 11水淹沒他們的敵人, 沒有一個存留。 12那時,他們才信了他的話, 歌唱讚美他。
13等不多時,他們就忘了他的作為, 不仰望他的指教, 14反倒在曠野大起慾心, 在荒地試探上帝。 15他將他們所求的賜給他們, 卻使他們的心靈軟弱。
16他們又在營中嫉妒摩西和耶和華的聖者亞倫。 17地裂開,吞下大坍, 掩蓋亞比蘭一黨的人。 18有火在他們的黨中發起; 有火焰燒毀了惡人。
19他們在何烈山造了牛犢, 叩拜鑄成的像。 20如此將他們榮耀的主換為吃草之牛的像, 21忘了上帝-他們的救主; 他曾在埃及行大事, 22在含地行奇事, 在紅海行可畏的事。 23所以,他說要滅絕他們; 若非有他所揀選的摩西站在當中原文是破口, 使他的忿怒轉消, 恐怕他就滅絕他們。
24他們又藐視那美地, 不信他的話, 25在自己帳棚內發怨言, 不聽耶和華的聲音。 26所以,他對他們起誓: 必叫他們倒在曠野, 27叫他們的後裔倒在列國之中, 分散在各地。
28他們又與巴力‧毗珥連合, 且吃了祭死神或譯:人的物。 29他們這樣行,惹耶和華發怒, 便有瘟疫流行在他們中間。 30那時,非尼哈站起,刑罰惡人, 瘟疫這才止息。 31那就算為他的義, 世世代代,直到永遠。
32他們在米利巴水又叫耶和華發怒, 甚至摩西也受了虧損, 33是因他們惹動他的靈, 摩西原文是他用嘴說了急躁的話。
34他們不照耶和華所吩咐的 滅絕外邦人, 35反與他們混雜相合, 學習他們的行為, 36事奉他們的偶像, 這就成了自己的網羅, 37把自己的兒女祭祀鬼魔, 38流無辜人的血, 就是自己兒女的血, 把他們祭祀迦南的偶像, 那地就被血污穢了。 39這樣,他們被自己所做的污穢了, 在行為上犯了邪淫。
40所以,耶和華的怒氣向他的百姓發作, 憎惡他的產業, 41將他們交在外邦人的手裏; 恨他們的人就轄制他們。 42他們的仇敵也欺壓他們, 他們就伏在敵人手下。 43他屢次搭救他們, 他們卻設謀背逆, 因自己的罪孽降為卑下。 44然而,他聽見他們哀告的時候, 就眷顧他們的急難, 45為他們記念他的約, 照他豐盛的慈愛後悔。 46他也使他們在凡擄掠他們的人面前蒙憐恤。
47耶和華-我們的上帝啊,求你拯救我們, 從外邦中招聚我們, 我們好稱讚你的聖名, 以讚美你為誇勝。
48耶和華-以色列的上帝是應當稱頌的, 從亙古直到永遠。 願眾民都說:阿們!
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