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禍哉,那些在床上圖謀罪孽、造作奸惡的! 天一發亮,因手有能力就行出來了。 2他們貪圖田地就佔據, 貪圖房屋便奪取; 他們欺壓人,霸佔房屋和產業。
3所以耶和華如此說: 我籌劃災禍降與這族; 這禍在你們的頸項上不能解脫; 你們也不能昂首而行, 因為這時勢是惡的。 4到那日,必有人向你們提起悲慘的哀歌, 譏刺說:我們全然敗落了! 耶和華將我們的分轉歸別人, 何竟使這分離開我們? 他將我們的田地分給悖逆的人。 5所以在耶和華的會中, 你必沒有人拈鬮拉準繩。
6他們或譯:假先知說:你們不可說預言; 不可向這些人說預言, 不住地羞辱我們7 雅各家啊,豈可說耶和華的心不忍耐嗎或譯:心腸狹窄嗎? 這些事是他所行的嗎? 我-耶和華的言語豈不是與行動正直的人有益嗎?
8然而,近來我的民興起如仇敵, 從那些安然經過不願打仗之人身上剝去外衣。 9你們將我民中的婦人從安樂家中趕出, 又將我的榮耀從她們的小孩子盡行奪去。 10你們起來去吧! 這不是你們安息之所; 因為污穢使人或譯:地毀滅, 而且大大毀滅。 11若有人心存虛假,用謊言: 我要向你們預言得清酒和濃酒。 那人就必作這民的先知。
12 雅各家啊,我必要聚集你們, 必要招聚以色列剩下的人, 安置在一處,如波斯拉的羊, 又如草場上的羊群; 因為人數多就必大大喧嘩。 13開路的或譯:破城的在他們前面上去; 他們直闖過城門,從城門出去。 他們的王在前面行; 耶和華引導他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