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黃金何其失光! 純金何其變色! 聖所的石頭倒在各市口上。
2 錫安寶貴的眾子好比精金, 現在何竟算為窯匠手所做的瓦瓶?
3野狗尚且把奶乳哺其子, 我民的婦人倒成為殘忍, 好像曠野的鴕鳥一般。
4吃奶孩子的舌頭因乾渴貼住上膛; 孩童求餅,無人擘給他們。
5素來吃美好食物的, 現今在街上變為孤寒; 素來臥朱紅褥子的, 現今躺臥糞堆。
6都因我眾民的罪孽比所多瑪的罪還大; 所多瑪雖然無人加手於她, 還是轉眼之間被傾覆。
7 錫安的貴冑素來比雪純淨, 比奶更白; 他們的身體比紅寶玉或譯:珊瑚更紅, 像光潤的藍寶石一樣。
8現在他們的面貌比煤炭更黑, 以致在街上無人認識; 他們的皮膚緊貼骨頭, 枯乾如同槁木。
9餓死的不如被刀殺的, 因為這是缺了田間的土產, 就身體衰弱,漸漸消滅。
10慈心的婦人,當我眾民被毀滅的時候, 親手煮自己的兒女作為食物。
11耶和華發怒成就他所定的, 倒出他的烈怒; 在錫安使火着起, 燒毀錫安的根基。
12地上的君王和世上的居民都不信 敵人和仇敵能進耶路撒冷的城門。
13這都因她先知的罪惡和祭司的罪孽; 他們在城中流了義人的血。
14他們在街上如瞎子亂走, 又被血玷污, 以致人不能摸他們的衣服。
15人向他們喊着說: 不潔淨的,躲開,躲開! 不要挨近我! 他們逃走飄流的時候, 列國中有人說: 他們不可仍在這裏寄居。
16耶和華發怒,將他們分散, 不再眷顧他們; 人不重看祭司,也不厚待長老。
17我們仰望人來幫助, 以致眼目失明,還是枉然; 我們所盼望的,竟盼望一個不能救人的國!
18仇敵追趕我們的腳步像打獵的, 以致我們不敢在自己的街上行走。 我們的結局臨近; 我們的日子滿足; 我們的結局來到了。
19追趕我們的比空中的鷹更快; 他們在山上追逼我們, 在曠野埋伏,等候我們。
20耶和華的受膏者好比我們鼻中的氣, 在他們的坑中被捉住; 我們曾論到他說: 我們必在他蔭下, 在列國中存活。
21住烏斯地的以東民哪,只管歡喜快樂; 杯也必傳到你那裏; 你必喝醉,以致露體。
22 錫安的民哪,你罪孽的刑罰受足了, 耶和華必不使你再被擄去。 以東的民哪,他必追討你的罪孽, 顯露你的罪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