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我是因耶和華忿怒的杖, 遭遇困苦的人。 2他引導我,使我行在黑暗中, 不行在光明裏。 3他真是終日再三反手攻擊我。
4他使我的皮肉枯乾; 他折斷或譯:壓傷我的骨頭。 5他築壘攻擊我, 用苦楚原文是苦膽和艱難圍困我。 6他使我住在幽暗之處, 像死了許久的人一樣。
7他用籬笆圍住我,使我不能出去; 他使我的銅鍊沉重。 8我哀號求救; 他使我的禱告不得上達。 9他用鑿過的石頭擋住我的道; 他使我的路彎曲。
10他向我如熊埋伏, 如獅子在隱密處。 11他使我轉離正路, 將我撕碎,使我淒涼。 12他張弓將我當作箭靶子。
13他把箭袋中的箭射入我的肺腑。 14我成了眾民的笑話; 他們終日以我為歌曲。 15他用苦楚充滿我,使我飽用茵蔯。
16他又用沙石磣斷我的牙, 用灰塵將我蒙蔽。 17你使我遠離平安, 我忘記好處。 18我就說:我的力量衰敗; 我在耶和華那裏毫無指望!
19 耶和華啊,求你記念我 如茵蔯和苦膽的困苦窘迫。 20我心想念這些, 就在裏面憂悶。 21我想起這事, 心裏就有指望。
22我們不致消滅, 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; 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。 23每早晨,這都是新的; 你的誠實極其廣大! 24我心裏說:耶和華是我的分, 因此,我要仰望他。
25凡等候耶和華,心裏尋求他的, 耶和華必施恩給他。 26人仰望耶和華, 靜默等候他的救恩, 這原是好的。 27人在幼年負軛, 這原是好的。
28他當獨坐無言, 因為這是耶和華加在他身上的。 29他當口貼塵埃, 或者有指望。 30他當由人打他的腮頰, 要滿受凌辱。
31因為主必不永遠丟棄人。 32主雖使人憂愁, 還要照他諸般的慈愛發憐憫。 33因他並不甘心使人受苦, 使人憂愁。
34人將世上被囚的踹原文是壓在腳下, 35或在至高者面前屈枉人, 36或在人的訟事上顛倒是非, 這都是主看不上的。
37除非主命定, 誰能說成就成呢? 38禍福不都出於至高者的口嗎? 39活人因自己的罪受罰, 為何發怨言呢?
40我們當深深考察自己的行為, 再歸向耶和華。 41我們當誠心向天上的上帝舉手禱告。 42我們犯罪背逆, 你並不赦免。
43你自被怒氣遮蔽,追趕我們; 你施行殺戮,並不顧惜。 44你以黑雲遮蔽自己, 以致禱告不得透入。 45你使我們在萬民中成為污穢和渣滓。
46我們的仇敵都向我們大大張口。 47恐懼和陷坑,殘害和毀滅, 都臨近我們。 48因我眾民遭的毀滅, 我就眼淚下流如河。
49我的眼多多流淚, 總不止息, 50直等耶和華垂顧, 從天觀看。 51因我本城的眾民, 我的眼,使我的心傷痛。
52無故與我為仇的追逼我, 像追雀鳥一樣。 53他們使我的命在牢獄中斷絕, 並將一塊石頭拋在我身上。 54眾水流過我頭, 我說:我斷絕了!
55耶和華啊, 我從深牢中求告你的名。 56你曾聽見我的聲音; 我求你解救, 你不要掩耳不聽。 57我求告你的日子,你臨近我, 說:不要懼怕!
58主啊,你伸明了我的冤; 你救贖了我的命。 59耶和華啊,你見了我受的委屈; 求你為我伸冤。 60他們仇恨我,謀害我, 你都看見了。
61耶和華啊,你聽見他們辱罵我的話, 知道他們向我所設的計, 62並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人口中所說的話, 以及終日向我所設的計謀。 63求你觀看, 他們坐下,起來,都以我為歌曲。
64耶和華啊,你要按着他們手所做的 向他們施行報應。 65你要使他們心裏剛硬, 使你的咒詛臨到他們。 66你要發怒追趕他們, 從耶和華的天下除滅他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