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於是這三個人,因約伯自以為義就不再回答他。 2那時有布西人蘭族巴拉迦的兒子以利戶向約伯發怒;因約伯自以為義,不以上帝為義。 3他又向約伯的三個朋友發怒;因為他們想不出回答的話來,仍以約伯為有罪。 4 以利戶要與約伯說話,就等候他們,因為他們比自己年老。 5 以利戶見這三個人口中無話回答,就怒氣發作。

6 布西人巴拉迦的兒子以利戶回答說:
我年輕,你們老邁; 因此我退讓,不敢向你們陳說我的意見。 7我說,年老的當先說話; 壽高的當以智慧教訓人。 8但在人裏面有靈; 全能者的氣使人有聰明。 9尊貴的不都有智慧; 壽高的不都能明白公平。 10因此我說:你們要聽我言; 我也要陳說我的意見。
11你們查究所要說的話; 那時我等候你們的話, 側耳聽你們的辯論, 12留心聽你們; 誰知你們中間無一人折服約伯, 駁倒他的話。 13你們切不可說:我們尋得智慧; 上帝能勝他,人卻不能。 14 約伯沒有向我爭辯; 我也不用你們的話回答他。
15他們驚奇不再回答, 一言不發。 16我豈因他們不說話, 站住不再回答,仍舊等候呢? 17我也要回答我的一分話, 陳說我的意見。 18因為我的言語滿懷; 我裏面的靈激動我。 19我的胸懷如盛酒之囊沒有出氣之縫, 又如新皮袋快要破裂。 20我要說話,使我舒暢; 我要開口回答。 21我必不看人的情面, 也不奉承人。 22我不曉得奉承; 若奉承,造我的主必快快除滅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