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此後,約伯開口咒詛自己的日, 2說: 3願我生的那日 和說懷了男胎的那夜都滅沒。 4願那日變為黑暗; 願上帝不從上面尋找它; 願亮光不照於其上。 5願黑暗和死蔭索取那日; 願密雲停在其上; 願日蝕恐嚇它。 6願那夜被幽暗奪取, 不在年中的日子同樂, 也不入月中的數目。 7願那夜沒有生育, 其間也沒有歡樂的聲音。 8願那咒詛日子且能惹動鱷魚的 咒詛那夜。 9願那夜黎明的星宿變為黑暗, 盼亮卻不亮, 也不見早晨的光線原文是眼皮10因沒有把懷我胎的門關閉, 也沒有將患難對我的眼隱藏。
11我為何不出胎而死? 為何不出腹絕氣? 12為何有膝接收我? 為何有奶哺養我? 13不然,我就早已躺臥安睡, 14和地上為自己重造荒邱的君王、謀士, 15或與有金子、將銀子裝滿了房屋的王子 一同安息; 16或像隱而未現、不到期而落的胎, 歸於無有,如同未見光的嬰孩。 17在那裏惡人止息攪擾, 困乏人得享安息, 18被囚的人同得安逸, 不聽見督工的聲音。 19大小都在那裏; 奴僕脫離主人的轄制。
20受患難的人為何有光賜給他呢? 心中愁苦的人為何有生命賜給他呢? 21他們切望死,卻不得死; 求死,勝於求隱藏的珍寶。 22他們尋見墳墓就快樂, 極其歡喜。 23人的道路既然遮隱, 上帝又把他四面圍困, 為何有光賜給他呢? 24我未曾吃飯就發出歎息; 我唉哼的聲音湧出如水。 25因我所恐懼的臨到我身, 我所懼怕的迎我而來。 26我不得安逸,不得平靜, 也不得安息,卻有患難來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