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約伯又接着說: 2惟願我的景況如從前的月份, 如上帝保守我的日子。 3那時他的燈照在我頭上; 我藉他的光行過黑暗。 4我願如壯年的時候: 那時我在帳棚中, 上帝待我有密友之情; 5全能者仍與我同在; 我的兒女都環繞我。 6奶多可洗我的腳; 磐石為我出油成河。 7我出到城門, 在街上設立座位; 8少年人見我而迴避, 老年人也起身站立; 9王子都停止說話, 用手摀口; 10首領靜默無聲, 舌頭貼住上膛。 11耳朵聽我的,就稱我有福; 眼睛看我的,便稱讚我; 12因我拯救哀求的困苦人 和無人幫助的孤兒。 13將要滅亡的為我祝福; 我也使寡婦心中歡樂。 14我以公義為衣服, 以公平為外袍和冠冕。 15我為瞎子的眼, 瘸子的腳。 16我為窮乏人的父; 素不認識的人,我查明他的案件。 17我打破不義之人的牙床, 從他牙齒中奪了所搶的。 18我便說:我必死在家中原文是窩中, 必增添我的日子,多如塵沙。 19我的根長到水邊; 露水終夜霑在我的枝上。 20我的榮耀在身上增新; 我的弓在手中日強。
21人聽見我而仰望, 靜默等候我的指教。 22我說話之後,他們就不再說; 我的言語像雨露滴在他們身上。 23他們仰望我如仰望雨, 又張開口如切慕春雨。 24他們不敢自信,我就向他們含笑; 他們不使我臉上的光改變。 25我為他們選擇道路,又坐首位; 我如君王在軍隊中居住, 又如弔喪的安慰傷心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