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約伯回答說: 2你們攪擾我的心, 用言語壓碎我要到幾時呢? 3你們這十次羞辱我; 你們苦待我也不以為恥。 4果真我有錯, 這錯乃是在我。 5你們果然要向我誇大, 以我的羞辱為證指責我, 6就該知道是上帝傾覆我, 用網羅圍繞我。 7我因委曲呼叫,卻不蒙應允; 我呼求,卻不得公斷。 8上帝用籬笆攔住我的道路,使我不得經過; 又使我的路徑黑暗。 9他剝去我的榮光, 摘去我頭上的冠冕。 10他在四圍攻擊我,我便歸於死亡, 將我的指望如樹拔出來。 11他的忿怒向我發作, 以我為敵人。 12他的軍旅一齊上來, 修築戰路攻擊我, 在我帳棚的四圍安營。
13他把我的弟兄隔在遠處, 使我所認識的全然與我生疏。 14我的親戚與我斷絕; 我的密友都忘記我。 15在我家寄居的, 和我的使女都以我為外人; 我在他們眼中看為外邦人。 16我呼喚僕人, 雖用口求他,他還是不回答。 17我口的氣味,我妻子厭惡; 我的懇求,我同胞也憎嫌。 18連小孩子也藐視我; 我若起來,他們都嘲笑我。 19我的密友都憎惡我; 我平日所愛的人向我翻臉。 20我的皮肉緊貼骨頭; 我只剩牙皮逃脫了。 21我朋友啊,可憐我!可憐我! 因為上帝的手攻擊我。 22你們為甚麼彷彿上帝逼迫我, 吃我的肉還以為不足呢?
23惟願我的言語現在寫上, 都記錄在書上; 24用鐵筆鐫刻, 用鉛灌在磐石上,直存到永遠。 25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着, 末了必站立在地上。 26我這皮肉滅絕之後, 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上帝。 27我自己要見他, 親眼要看他,並不像外人。 我的心腸在我裏面消滅了! 28你們若說:我們逼迫他要何等地重呢? 事的根乃在乎他; 29你們就當懼怕刀劍; 因為忿怒惹動刀劍的刑罰, 使你們知道有報應原文是審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