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約伯回答說: 2這樣的話我聽了許多; 你們安慰人,反叫人愁煩。 3虛空的言語有窮盡嗎? 有甚麼話惹動你回答呢? 4我也能說你們那樣的話; 你們若處在我的境遇, 我也會聯絡言語攻擊你們, 又能向你們搖頭。 5但我必用口堅固你們, 用嘴消解你們的憂愁
6我雖說話,憂愁仍不得消解; 我雖停住不說,憂愁就離開我嗎? 7但現在上帝使我困倦, 使親友遠離我, 8又抓住我,作見證攻擊我; 我身體的枯瘦也當面見證我的不是。 9主發怒撕裂我,逼迫我, 向我切齒; 我的敵人怒目看我。 10他們向我開口, 打我的臉羞辱我, 聚會攻擊我。 11上帝把我交給不敬虔的人, 把我扔到惡人的手中。 12我素來安逸,他折斷我, 掐住我的頸項,把我摔碎, 又立我為他的箭靶子。 13他的弓箭手四面圍繞我; 他破裂我的肺腑,並不留情, 把我的膽傾倒在地上, 14將我破裂又破裂, 如同勇士向我直闖。
15我縫麻布在我皮膚上, 把我的角放在塵土中。 16我的臉因哭泣發紫, 在我的眼皮上有死蔭。 17我的手中卻無強暴; 我的祈禱也是清潔。
18地啊,不要遮蓋我的血! 不要阻擋我的哀求! 19現今,在天有我的見證, 在上有我的中保。 20我的朋友譏誚我, 我卻向上帝眼淚汪汪。 21願人得與上帝辯白, 如同人與朋友辯白一樣; 22因為再過幾年, 我必走那往而不返之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