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論摩押。萬軍之耶和華-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: 尼波有禍了!因變為荒場。 基列亭蒙羞被攻取; 米斯迦蒙羞被毀壞; 2 摩押不再被稱讚。 有人在希實本設計謀害她,: 來吧!我們將她剪除,不再成國。 瑪得緬哪,你也必默默無聲; 刀劍必追趕你。
3從何羅念有喊荒涼大毀滅的哀聲: 4 摩押毀滅了! 她的孩童或譯:家僮發哀聲,使人聽見。 5人上魯希坡隨走隨哭, 因為在何羅念的下坡聽見毀滅的哀聲。 6你們要奔逃,自救性命, 獨自居住,好像曠野的杜松。 7你因倚靠自己所做的和自己的財寶必被攻取。 基抹和屬他的祭司、首領也要一同被擄去。 8行毀滅的必來到各城, 並無一城得免。 山谷必致敗落, 平原必被毀壞; 正如耶和華所說的。
9要將翅膀給摩押, 使她可以飛去。 她的城邑必致荒涼, 無人居住。 (

10懶惰為耶和華行事的,必受咒詛;禁止刀劍不經血的,必受咒詛。) 11 摩押自幼年以來常享安逸, 如酒在渣滓上澄清, 沒有從這器皿倒在那器皿裏, 也未曾被擄去。 因此,它的原味尚存, 香氣未變。

12耶和華說:「日子將到,我必打發倒的往她那裏去,將她倒出來,倒空她的器皿,打碎她的罈子。 13 摩押必因基抹羞愧,像以色列家從前倚靠伯特利的神羞愧一樣。 14你們怎麼說: 我們是勇士,是有勇力打仗的呢? 15 摩押變為荒場, 敵人上去進了她的城邑。 她所特選的少年人下去遭了殺戮; 這是君王-名為萬軍之耶和華說的。 16 摩押的災殃臨近; 她的苦難速速來到。 17凡在她四圍的和認識她名的, 你們都要為她悲傷,說: 那結實的杖和那美好的棍, 何竟折斷了呢?
18住在底本的民原文是女子哪, 要從你榮耀的位上下來, 坐受乾渴; 因毀滅摩押的上來攻擊你, 毀壞了你的保障。 19住亞羅珥的啊, 要站在道旁觀望, 問逃避的男人和逃脫的女人說: 是甚麼事呢? 20 摩押因毀壞蒙羞; 你們要哀號呼喊, 要在亞嫩旁報告說: 摩押變為荒場!

21「刑罰臨到平原之地的何倫、雅雜、米法押、 22 底本、尼波、伯‧低比拉太音、 23 基列亭、伯‧迦末、伯‧米恩、 24 加略、波斯拉,和摩押地遠近所有的城邑。 25 摩押的角砍斷了,摩押的膀臂折斷了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

26「你們要使摩押沉醉,因她向耶和華誇大。她要在自己所吐之中打滾,又要被人嗤笑。 27 摩押啊,你不曾嗤笑以色列嗎?她豈是在賊中查出來的呢?你每逢提到她便搖頭。 28 摩押的居民哪, 要離開城邑,住在山崖裏, 像鴿子在深淵口上搭窩。 29我們聽說摩押人驕傲, 是極其驕傲; 聽說他自高自傲, 並且狂妄,居心自大。 30耶和華說: 我知道他的忿怒是虛空的; 他誇大的話一無所成。 31因此,我要為摩押哀號, 為摩押全地呼喊; 人必為吉珥‧哈列設人歎息。 32 西比瑪的葡萄樹啊,我為你哀哭, 甚於雅謝人哀哭。 你的枝子蔓延過海, 直長到雅謝海。 那行毀滅的已經臨到你夏天的果子 和你所摘的葡萄。 33肥田和摩押地的歡喜快樂都被奪去; 我使酒醡的酒絕流, 無人踹酒歡呼; 那歡呼卻變為仇敵的吶喊原文是那歡呼卻不是歡呼

34「希實本人發的哀聲達到以利亞利,直達到雅雜;從瑣珥達到何羅念,直到伊基拉‧施利施亞,因為寧林的水必然乾涸。」 35耶和華說:「我必在摩押地使那在邱壇獻祭的,和那向他的神燒香的都斷絕了。 36我心腹為摩押哀鳴如簫,我心腸為吉珥‧哈列設人也是如此,因摩押人所得的財物都滅沒了。

37「各人頭上光禿,鬍鬚剪短,手有劃傷,腰束麻布。 38在摩押的各房頂上和街市上處處有人哀哭;因我打碎摩押,好像打碎無人喜悅的器皿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 39 摩押何等毀壞!何等哀號!何等羞愧轉背!這樣,摩押必令四圍的人嗤笑驚駭。」 40耶和華如此說: 仇敵必如大鷹飛起, 展開翅膀,攻擊摩押。 41 加略被攻取,保障也被佔據。 到那日,摩押的勇士心中疼痛如臨產的婦人。 42 摩押必被毀滅,不再成國, 因她向耶和華誇大。 43耶和華說:摩押的居民哪, 恐懼、陷坑、網羅都臨近你。 44躲避恐懼的必墜入陷坑; 從陷坑上來的必被網羅纏住; 因我必使追討之年臨到摩押。 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45躲避的人無力站在希實本的影下; 因為有火從希實本發出, 有火焰出於西宏的城, 燒盡摩押的角和鬨嚷人的頭頂。 46 摩押啊,你有禍了! 屬基抹的民滅亡了! 因你的眾子都被擄去, 你的眾女也被擄去。 47耶和華說: 到末後,我還要使被擄的摩押人歸回。 摩押受審判的話到此為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