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; 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, 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譯:傳福音給貧窮的人, 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, 報告被擄的得釋放, 被囚的出監牢2報告耶和華的恩年, 和我們上帝報仇的日子; 安慰一切悲哀的人, 3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,代替灰塵; 喜樂油代替悲哀; 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; 使他們稱為「公義樹」, 是耶和華所栽的,叫他得榮耀。 4他們必修造已久的荒場, 建立先前淒涼之處, 重修歷代荒涼之城。
5那時,外人必起來牧放你們的羊群; 外邦人必作你們耕種田地的, 修理葡萄園的。 6你們倒要稱為耶和華的祭司; 人必稱你們為我們上帝的僕役。 你們必吃用列國的財物, 因得他們的榮耀自誇。 7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,代替所受的羞辱; 分中所得的喜樂,必代替所受的凌辱。 在境內必得加倍的產業; 永遠之樂必歸與你們原文是他們
8因為我-耶和華喜愛公平, 恨惡搶奪和罪孽; 我要憑誠實施行報應, 並要與我的百姓立永約。 9他們的後裔必在列國中被人認識; 他們的子孫在眾民中也是如此。 凡看見他們的必認他們是耶和華賜福的後裔。
10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; 我的心靠上帝快樂。 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, 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, 好像新郎戴上華冠, 又像新婦佩戴妝飾。 11田地怎樣使百穀發芽, 園子怎樣使所種的發生, 主耶和華必照樣 使公義和讚美在萬民中發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