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義人死亡, 無人放在心上; 虔誠人被收去, 無人思念。 這義人被收去是免了將來的禍患; 2他們得享原文是進入平安。 素行正直的,各人在墳裏原文是床上安歇。 3你們這些巫婆的兒子, 姦夫和妓女的種子, 都要前來! 4你們向誰戲笑? 向誰張口吐舌呢? 你們豈不是悖逆的兒女, 虛謊的種類呢? 5你們在橡樹中間,在各青翠樹下慾火攻心; 在山谷間,在石穴下殺了兒女; 6在谷中光滑石頭裏有你的分。 這些就是你所得的分; 你也向他澆了奠祭,獻了供物, 因這事我豈能容忍嗎? 7你在高而又高的山上安設床榻, 也上那裏去獻祭。 8你在門後,在門框後, 立起你的紀念; 向外人赤露,又上去擴張床榻, 與他們立約; 你在那裏看見他們的床就甚喜愛。 9你把油帶到王那裏, 又多加香料, 打發使者往遠方去, 自卑自賤直到陰間, 10你因路遠疲倦, 卻不說這是枉然; 你以為有復興之力, 所以不覺疲憊。
11你怕誰?因誰恐懼? 竟說謊,不記念我, 又不將這事放在心上。 我不是許久閉口不言, 你仍不怕我嗎? 12我要指明你的公義; 至於你所行的都必與你無益。 13你哀求的時候, 讓你所聚集的拯救你吧! 風要把他們颳散, 一口氣要把他們都吹去。 但那投靠我的必得地土, 必承受我的聖山為業。 14耶和華要說: 你們修築修築,預備道路, 將絆腳石從我百姓的路中除掉。 15因為那至高至上、永遠長存原文是住在永遠名為聖者的如此說: 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, 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; 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, 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。 16我必不永遠相爭,也不長久發怒, 恐怕我所造的人與靈性都必發昏。 17因他貪婪的罪孽,我就發怒擊打他; 我向他掩面發怒, 他卻仍然隨心背道。 18我看見他所行的道,也要醫治他; 又要引導他, 使他和那一同傷心的人再得安慰。 19我造就嘴唇的果子; 願平安康泰歸與遠處的人, 也歸與近處的人; 並且我要醫治他。 這是耶和華說的。 20惟獨惡人,好像翻騰的海, 不得平靜; 其中的水常湧出污穢和淤泥來。 21我的上帝說:惡人必不得平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