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雅各家,稱為以色列名下, 從猶大水源出來的,當聽我言! 你們指着耶和華的名起誓, 提說以色列的上帝, 卻不憑誠實,不憑公義。 2他們自稱為聖城的人, 所倚靠的是 名為萬軍之耶和華-以色列的上帝。
3主說:早先的事,我從古時說明, 已經出了我的口, 也是我所指示的; 我忽然行做,事便成就。 4因為我素來知道你是頑梗的- 你的頸項是鐵的; 你的額是銅的。 5所以,我從古時將這事給你說明, 在未成以先指示你, 免得你說:這些事是我的偶像所行的, 是我雕刻的偶像和我鑄造的偶像所命定的。
6你已經聽見,現在要看見這一切; 你不說明嗎? 從今以後,我將新事, 就是你所不知道的隱密事指示你。 7這事是現今造的,並非從古就有; 在今日以先,你也未曾聽見, 免得你說:這事我早已知道了。 8你未曾聽見,未曾知道; 你的耳朵從來未曾開通。 我原知道你行事極其詭詐, 你自從出胎以來, 便稱為悖逆的。
9我為我的名暫且忍怒, 為我的頌讚向你容忍, 不將你剪除。 10我熬煉你,卻不像熬煉銀子; 你在苦難的爐中,我揀選你。 11我為自己的緣故必行這事, 我焉能使我的名被褻瀆? 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。 12 雅各-我所選召的以色列啊, 當聽我言: 我是耶和華, 我是首先的,也是末後的。 13我手立了地的根基; 我右手鋪張諸天; 我一招呼便都立住。
14你們都當聚集而聽, 他們或譯:偶像內中誰說過這些事? 耶和華所愛的人必向巴比倫行他所喜悅的事; 他的膀臂也要加在迦勒底人身上。 15惟有我曾說過,我又選召他, 領他來,他的道路就必亨通。 16你們要就近我來聽這話: 我從起頭並未曾在隱密處說話; 自從有這事,我就在那裏。 現在,主耶和華差遣我和他的靈來或譯:耶和華和他的靈差遣我來17耶和華-你的救贖主, 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: 我是耶和華-你的上帝, 教訓你,使你得益處, 引導你所當行的路。 18甚願你素來聽從我的命令! 你的平安就如河水; 你的公義就如海浪。 19你的後裔也必多如沙; 你腹中所生的也必多如沙粒。 他的名在我面前必不剪除, 也不滅絕。
20你們要從巴比倫出來, 從迦勒底人中逃脫, 以歡呼的聲音傳揚說: 耶和華救贖了他的僕人雅各! 你們要將這事宣揚到地極。 21耶和華引導他們經過沙漠。 他們並不乾渴; 他為他們使水從磐石而流, 分裂磐石,水就湧出。 22耶和華說: 惡人必不得平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