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禍哉!你這毀滅人的, 自己倒不被毀滅; 行事詭詐的, 人倒不以詭詐待你。 你毀滅罷休了, 自己必被毀滅; 你行完了詭詐, 人必以詭詐待你。
2耶和華啊,求你施恩於我們; 我們等候你。 求你每早晨作我們的膀臂, 遭難的時候為我們的拯救。 3喧嚷的響聲一發,眾民奔逃; 你一興起,列國四散。 4你們所擄的必被斂盡, 好像螞蚱吃原文是斂禾稼。 人要蹦在其上,好像蝗蟲一樣。
5耶和華被尊崇,因他居在高處; 他以公平公義充滿錫安。 6你一生一世必得安穩- 有豐盛的救恩, 並智慧和知識; 你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。
7看哪,他們的豪傑在外頭哀號; 求和的使臣痛痛哭泣。 8大路荒涼,行人止息; 敵人背約, 藐視城邑, 不顧人民。 9地上悲哀衰殘; 黎巴嫩羞愧枯乾; 沙崙像曠野; 巴珊和迦密的樹林凋殘。 10耶和華說: 現在我要起來; 我要興起; 我要勃然而興。 11你們要懷的是糠詷, 要生的是碎詡; 你們的氣就是吞滅自己的火。 12列邦必像已燒的石灰, 像已割的荊棘在火中焚燒。 13你們遠方的人當聽我所行的; 你們近處的人當承認我的大能。 14 錫安中的罪人都懼怕; 不敬虔的人被戰兢抓住。 我們中間誰能與吞滅的火同住? 我們中間誰能與永火同住呢? 15行事公義、說話正直、 憎惡欺壓的財利、 擺手不受賄賂、 塞耳不聽流血的話, 閉眼不看邪惡事的, 16他必居高處; 他的保障是磐石的堅壘; 他的糧必不缺乏原文是賜給; 他的水必不斷絕。 17你的眼必見王的榮美, 必見遼闊之地。 18你的心必思想那驚嚇的事, 自問說:記數目的在哪裏呢? 平貢銀的在哪裏呢? 數戍樓的在哪裏呢? 19你必不見那強暴的民, 就是說話深奧,你不能明白, 言語呢喃,你不能懂得的。 20你要看錫安-我們守聖節的城! 你的眼必見耶路撒冷為安靜的居所, 為不挪移的帳幕, 橛子永不拔出, 繩索一根也不折斷。 21在那裏,耶和華必顯威嚴與我們同在, 當作江河寬闊之地; 其中必沒有盪槳搖櫓的船來往, 也沒有威武的船經過。 22因為,耶和華是審判我們的; 耶和華是給我們設律法的; 耶和華是我們的王; 他必拯救我們。
23你的繩索鬆開: 不能栽穩桅杆, 也不能揚起篷來。 那時許多擄來的物被分了; 瘸腿的把掠物奪去了。 24城內居民必不說:我病了; 其中居住的百姓,罪孽都赦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