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論海旁曠野的默示: 有仇敵從曠野,從可怕之地而來, 好像南方的旋風,猛然掃過。 2令人悽慘的異象已默示於我。 詭詐的行詭詐,毀滅的行毀滅。 以攔哪,你要上去! 米底亞啊,你要圍困! 主說:我使一切歎息止住。 3所以,我滿腰疼痛; 痛苦將我抓住, 好像產難的婦人一樣。 我疼痛甚至不能聽; 我驚惶甚至不能看。 4我心慌張,驚恐威嚇我。 我所羨慕的黃昏,變為我的戰兢。 5他們擺設筵席, 派人守望,又吃又喝。 首領啊,你們起來, 用油抹盾牌。 6主對我如此說: 你去設立守望的, 使他將所看見的述說。 7他看見軍隊, 就是騎馬的一對一對地來, 又看見驢隊,駱駝隊, 就要側耳細聽。 8他像獅子吼叫,: 主啊,我白日常站在望樓上, 整夜立在我守望所。 9看哪,有一隊軍兵騎着馬, 一對一對地來。 他就說:巴比倫傾倒了!傾倒了! 他一切雕刻的神像都打碎於地。 10我被打的禾稼,我場上的穀啊, 我從萬軍之耶和華- 以色列的上帝那裏所聽見的,都告訴你們了。 11論度瑪的默示: 有人聲從西珥呼問我: 守望的啊,夜裏如何? 守望的啊,夜裏如何? 12守望的說: 早晨將到,黑夜也來。 你們若要問就可以問, 可以回頭再來。 13論阿拉伯的默示: 底但結伴的客旅啊, 你們必在阿拉伯的樹林中住宿。 14 提瑪地的居民拿水來,送給口渴的, 拿餅來迎接逃避的。 15因為他們逃避刀劍和出了鞘的刀, 並上了弦的弓與刀兵的重災。

16主對我這樣說:「一年之內,照雇工的年數,基達的一切榮耀必歸於無有。 17弓箭手所餘剩的,就是基達人的勇士,必然稀少,因為這是耶和華-以色列的上帝說的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