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得默示,論巴比倫。 2應當在淨光的山豎立大旗, 向群眾揚聲招手, 使他們進入貴冑的門。 3我吩咐我所挑出來的人; 我招呼我的勇士- 就是那矜誇高傲之輩, 為要成就我怒中所定的。
4山間有多人的聲音, 好像是大國人民。 有許多國的民聚集鬨嚷的聲音; 這是萬軍之耶和華點齊軍隊,預備打仗。 5他們從遠方來, 從天邊來, 就是耶和華並他惱恨的兵器 要毀滅這全地。
6你們要哀號, 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了! 這日來到, 好像毀滅從全能者來到。 7所以,人手都必軟弱; 人心都必消化。 8他們必驚惶悲痛; 愁苦必將他們抓住。 他們疼痛,好像產難的婦人一樣, 彼此驚奇相看,臉如火焰。
9耶和華的日子臨到, 必有殘忍、忿恨、烈怒, 使這地荒涼, 從其中除滅罪人。 10天上的眾星群宿都不發光; 日頭一出就變黑暗; 月亮也不放光。 11我必因邪惡刑罰世界, 因罪孽刑罰惡人, 使驕傲人的狂妄止息, 制伏強暴人的狂傲。 12我必使人比精金還少, 使人比俄斐純金更少。 13我-萬軍之耶和華在忿恨中發烈怒的日子, 必使天震動, 使地搖撼,離其本位。 14人必像被追趕的鹿, 像無人收聚的羊, 各歸回本族, 各逃到本土。 15凡被仇敵追上的必被刺死; 凡被捉住的必被刀殺。 16他們的嬰孩必在他們眼前摔碎; 他們的房屋必被搶奪; 他們的妻子必被玷污。
17我必激動米底亞人來攻擊他們。 米底亞人不注重銀子, 也不喜愛金子。 18他們必用弓擊碎少年人, 不憐憫婦人所生的, 眼也不顧惜孩子。 19 巴比倫素來為列國的榮耀, 為迦勒底人所矜誇的華美, 必像上帝所傾覆的所多瑪、蛾摩拉一樣。 20其內必永無人煙, 世世代代無人居住。 阿拉伯人也不在那裏支搭帳棚; 牧羊的人也不使羊群臥在那裏。 21只有曠野的走獸臥在那裏; 咆哮的獸滿了房屋。 鴕鳥住在那裏; 野山羊在那裏跳舞。 22豺狼必在它宮中呼號; 野狗必在它華美殿內吼叫。 巴比倫受罰的時候臨近; 它的日子必不長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