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眾祭司啊,要聽我的話! 以色列家啊,要留心聽! 王家啊,要側耳而聽! 審判要臨到你們, 因你們在米斯巴如網羅, 在他泊山如鋪張的網。 2這些悖逆的人肆行殺戮, 罪孽極深; 我卻斥責他們眾人。 3 以法蓮為我所知; 以色列不能向我隱藏。 以法蓮哪,現在你行淫了, 以色列被玷污了。 4他們所行的使他們不能歸向上帝; 因有淫心在他們裏面, 他們也不認識耶和華。 5 以色列的驕傲當面見證自己。 故此,以色列和以法蓮必因自己的罪孽跌倒; 猶大也必與他們一同跌倒。 6他們必牽着牛羊去尋求耶和華,卻尋不見; 他已經轉去離開他們。 7他們向耶和華行事詭詐,生了私子。 到了月朔,他們與他們的地業必被吞滅。 8你們當在基比亞吹角, 在拉瑪吹號, 在伯‧亞文吹出大聲,: 便雅憫哪,有仇敵在你後頭! 9在責罰的日子,以法蓮必變為荒場; 我在以色列支派中,指示將來必成的事。 10 猶大的首領如同挪移地界的人, 我必將忿怒倒在他們身上,如水一般。 11 以法蓮因樂從人的命令, 就受欺壓,被審判壓碎。 12我使以法蓮如蟲蛀之物, 使猶大家如朽爛之木。
13 以法蓮見自己有病, 猶大見自己有傷, 他們就打發人往亞述去見耶雷布王, 他卻不能醫治你們, 不能治好你們的傷。 14我必向以法蓮如獅子, 向猶大家如少壯獅子。 我必撕裂而去, 我要奪去,無人搭救。
15我要回到原處, 等他們自覺有罪或譯:承認己罪,尋求我面; 他們在急難的時候必切切尋求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