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從前以法蓮說話,人都戰兢, 他在以色列中居處高位; 但他在事奉巴力的事上犯罪就死了。 2現今他們罪上加罪, 用銀子為自己鑄造偶像, 就是照自己的聰明製造, 都是匠人的工作。 有人論說, 獻祭的人可以向牛犢親嘴。 3因此,他們必如早晨的雲霧, 又如速散的甘露, 像場上的糠詷被狂風吹去, 又像煙氣騰於窗外。
4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, 我就是耶和華-你的上帝。 在我以外,你不可認識別神; 除我以外並沒有救主。 5我曾在曠野乾旱之地認識你。 6這些民照我所賜的食物得了飽足; 既得飽足,心就高傲, 忘記了我。 7因此,我向他們如獅子, 又如豹伏在道旁。 8我遇見他們必像丟崽子的母熊, 撕裂他們的胸膛或譯:心膜。 在那裏,我必像母獅吞吃他們; 野獸必撕裂他們。
9 以色列啊,你與我反對, 就是反對幫助你的,自取敗壞。 10你曾求我說: 給我立王和首領。 現在你的王在哪裏呢? 治理你的在哪裏呢? 讓他在你所有的城中拯救你吧! 11我在怒氣中將王賜你, 又在烈怒中將王廢去。
12 以法蓮的罪孽包裹; 他的罪惡收藏。 13產婦的疼痛必臨到他身上; 他是無智慧之子, 到了產期不當遲延。 14我必救贖他們脫離陰間, 救贖他們脫離死亡。 死亡啊,你的災害在哪裏呢? 陰間哪,你的毀滅在哪裏呢? 在我眼前絕無後悔之事。 15他在弟兄中雖然茂盛, 必有東風颳來, 就是耶和華的風從曠野上來。 他的泉源必乾; 他的源頭必竭; 仇敵必擄掠他所積蓄的一切寶器。 16 撒馬利亞必擔當自己的罪, 因為悖逆她的上帝。 她必倒在刀下; 嬰孩必被摔死; 孕婦必被剖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