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上帝既在古時藉着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, 2就在這末世藉着他兒子曉諭我們;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,也曾藉着他創造諸世界。 3他是上帝榮耀所發的光輝,是上帝本體的真像,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。他洗淨了人的罪,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。 4他所承受的名,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,就遠超過天使。

5所有的天使,上帝從來對哪一個說: 你是我的兒子, 我今日生你? 又指着哪一個說: 我要作他的父, 他要作我的子? 6再者,上帝使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或譯:上帝再使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,就說: 上帝的使者都要拜他。 7論到使者,又說: 上帝以風為使者, 以火焰為僕役; 8論到子卻說: 上帝啊,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; 你的國權是正直的。 9你喜愛公義,恨惡罪惡; 所以上帝,就是你的上帝,用喜樂油膏你, 勝過膏你的同伴; 10又說:主啊,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; 天也是你手所造的。 11天地都要滅沒,你卻要長存。 天地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; 12你要將天地捲起來,像一件外衣, 天地就都改變了。 惟有你永不改變; 你的年數沒有窮盡。

13所有的天使,上帝從來對哪一個說: 你坐在我的右邊, 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? 14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、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