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先知哈巴谷所得的默示。 2他說:耶和華啊!我呼求你, 你不應允,要到幾時呢? 我因強暴哀求你,你還不拯救。 3你為何使我看見罪孽? 你為何看着奸惡而不理呢? 毀滅和強暴在我面前, 又起了爭端和相鬥的事。 4因此律法放鬆, 公理也不顯明; 惡人圍困義人, 所以公理顯然顛倒。 5 耶和華說:你們要向列國中觀看, 大大驚奇; 因為在你們的時候,我行一件事, 雖有人告訴你們,你們總是不信。 6我必興起迦勒底人, 就是那殘忍暴躁之民,通行遍地, 佔據那不屬自己的住處。 7他威武可畏, 判斷和勢力都任意發出。
8他的馬比豹更快, 比晚上的豺狼更猛。 馬兵踴躍爭先, 都從遠方而來; 他們飛跑如鷹抓食, 9都為行強暴而來, 定住臉面向前, 將擄掠的人聚集,多如塵沙。 10他們譏誚君王,笑話首領, 嗤笑一切保障,築壘攻取。 11他以自己的勢力為神, 像風猛然掃過,顯為有罪。 12耶和華-我的上帝,我的聖者啊, 你不是從亙古而有嗎? 我們必不致死。 耶和華啊,你派定他為要刑罰人; 磐石啊,你設立他為要懲治人。 13你眼目清潔, 不看邪僻,不看奸惡; 行詭詐的,你為何看着不理呢? 惡人吞滅比自己公義的, 你為何靜默不語呢?
14你為何使人如海中的魚, 又如沒有管轄的爬物呢? 15他用鉤鉤住,用網捕獲, 用拉網聚集他們; 因此,他歡喜快樂, 16就向網獻祭,向網燒香, 因他由此得肥美的分和富裕的食物。 17他豈可屢次倒空網羅, 將列國的人時常殺戮,毫不顧惜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