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: 2「人子啊,你要發預言說,主耶和華如此說: 哀哉這日!你們應當哭號。 3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, 就是密雲之日, 列國受罰之期。 4必有刀劍臨到埃及; 在埃及被殺之人仆倒的時候, 古實人就有痛苦, 人民必被擄掠, 基址必被拆毀。

5 古實人、弗人或譯:利比亞、路德人、雜族的人民,並古巴人,以及同盟之地的人都要與埃及人一同倒在刀下。」 6耶和華如此說: 扶助埃及的也必傾倒。 埃及因勢力而有的驕傲必降低微; 其中的人民,從色弗尼塔起見二十九章十節必倒在刀下。 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 7 埃及地在荒涼的國中必成為荒涼; 埃及城在荒廢的城中也變為荒廢。 8我在埃及中使火着起; 幫助埃及的,都被滅絕。 那時,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

9「到那日,必有使者坐船,從我面前出去,使安逸無慮的古實人驚懼;必有痛苦臨到他們,好像埃及遭災的日子一樣。看哪,這事臨近了! 10主耶和華如此說: 我必藉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, 除滅埃及眾人。 11他和隨從他的人, 就是列國中強暴的, 必進來毀滅這地。 他們必拔刀攻擊埃及, 使遍地有被殺的人。 12我必使江河乾涸, 將地賣在惡人的手中; 我必藉外邦人的手, 使這地和其中所有的變為淒涼。 這是我-耶和華說的。
13主耶和華如此說: 我必毀滅偶像, 從挪弗除滅神像; 必不再有君王出自埃及地。 我要使埃及地的人懼怕。 14我必使巴忒羅荒涼, 在瑣安中使火着起, 向挪施行審判。 15我必將我的忿怒倒在埃及的保障上, 就是訓上, 並要剪除挪的眾人。 16我必在埃及中使火着起; 訓必大大痛苦; 挪必被攻破; 挪弗白日或譯:終日見仇敵。 17 亞文和比伯實的少年人必倒在刀下; 這些城的人必被擄掠。 18我在答比匿折斷埃及的諸軛, 使她因勢力而有的驕傲在其中止息。 那時,日光必退去; 至於這城,必有密雲遮蔽, 其中的女子必被擄掠。 19我必這樣向埃及施行審判, 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」

20十一年正初七,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: 21「人子啊,我已打折埃及王法老的膀臂;沒有敷藥,也沒有用布纏好,使他有力持刀。 22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:看哪,我與埃及王法老為敵,必將他有力的膀臂和已打折的膀臂全行打斷,使刀從他手中墜落。 23我必將埃及人分散在列國,四散在列邦。 24我必使巴比倫王的膀臂有力,將我的刀交在他手中;卻要打斷法老的膀臂,他就在巴比倫王面前唉哼,如同受死傷的人一樣。 25我必扶持巴比倫王的膀臂,法老的膀臂卻要下垂;我將我的刀交在巴比倫王手中,他必舉刀攻擊埃及地,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 26我必將埃及人分散在列國,四散在列邦;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