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耶和华啊,你是伸冤的 神; 伸冤的 神啊,求你发出光来! 2审判世界的主啊,求你挺身而立, 使骄傲人受应得的报应! 3耶和华啊,恶人夸胜要到几时呢? 要到几时呢?
4他们絮絮叨叨说傲慢的话; 一切作孽的人都自己夸张。 5耶和华啊,他们强压你的百姓, 苦害你的产业。 6他们杀死寡妇和寄居的, 又杀害孤儿。 7他们说:耶和华必不看见; 雅各的 神必不思念。
8你们民间的畜类人当思想; 你们愚顽人到几时才有智慧呢? 9造耳朵的,难道自己不听见吗? 造眼睛的,难道自己不看见吗? 10管教列邦的,就是叫人得知识的, 难道自己不惩治人吗? 11耶和华知道人的意念是虚妄的。
12耶和华啊,你所管教、 用律法所教训的人是有福的! 13你使他在遭难的日子得享平安; 惟有恶人陷在所挖的坑中。 14因为耶和华必不丢弃他的百姓, 也不离弃他的产业。 15审判要转向公义; 心里正直的,必都随从。
16谁肯为我起来攻击作恶的? 谁肯为我站起抵挡作孽的? 17若不是耶和华帮助我, 我就住在寂静之中了。 18我正说我失了脚, 耶和华啊,那时你的慈爱扶助我。 19我心里多忧多疑, 你安慰我,就使我欢乐。
20那借着律例架弄残害、 在位上行奸恶的,岂能与你相交吗? 21他们大家聚集攻击义人, 将无辜的人定为死罪。 22但耶和华向来作了我的高台; 我的 神作了我投靠的磐石。 23他叫他们的罪孽归到他们身上。 他们正在行恶之中,他要剪除他们; 耶和华—我们的 神要把他们剪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