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, 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。 2我要论到耶和华说: 他是我的避难所,是我的山寨, 是我的 神,是我所倚靠的。 3他必救你脱离捕鸟人的网罗 和毒害的瘟疫。 4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; 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; 他的诚实是大小的盾牌。 5你必不怕黑夜的惊骇, 或是白日飞的箭, 6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, 或是午间灭人的毒病。
7虽有千人仆倒在你旁边, 万人仆倒在你右边, 这灾却不得临近你。 8你惟亲眼观看, 见恶人遭报。
9耶和华是我的避难所; 你已将至高者当你的居所, 10祸患必不临到你, 灾害也不挨近你的帐棚。
11因他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, 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护你。 12他们要用手托着你, 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。 13你要踹在狮子和虺蛇的身上, 践踏少壮狮子和大蛇。
14 神:因为他专心爱我,我就要搭救他; 因为他知道我的名,我要把他安置在高处。 15他若求告我,我就应允他; 他在急难中,我要与他同在; 我要搭救他,使他尊贵。 16我要使他足享长寿, 将我的救恩显明给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