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万军之耶和华啊, 你的居所何等可爱! 2我羡慕渴想耶和华的院宇; 我的心肠,我的肉体向永生 神呼吁或译:欢呼
3万军之耶和华—我的王,我的 神啊, 在你祭坛那里,麻雀为自己找着房屋, 燕子为自己找着抱雏之窝。 4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为有福! 他们仍要赞美你。 (细拉)
5靠你有力量、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, 这人便为有福! 6他们经过「流泪谷」,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; 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。 7他们行走,力上加力, 各人到锡安朝见 神。
8耶和华—万军之 神啊,求你听我的祷告! 雅各的 神啊,求你留心听! (细拉) 9 神啊,你是我们的盾牌; 求你垂顾观看你受膏者的面!
10在你的院宇住一日, 胜似在别处住千日; 宁可在我 神殿中看门, 不愿住在恶人的帐棚里。 11因为耶和华— 神是日头,是盾牌, 要赐下恩惠和荣耀。 他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。 12万军之耶和华啊, 倚靠你的人便为有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