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我要向 神发声呼求; 我向 神发声,他必留心听我。 2我在患难之日寻求主; 我在夜间不住地举手祷告; 我的心不肯受安慰。
3我想念 神,就烦燥不安; 我沉吟悲伤,心便发昏。 (细拉) 4你叫我不能闭眼; 我烦乱不安,甚至不能说话。 5我追想古时之日, 上古之年。 6我想起我夜间的歌曲,扪心自问; 我心里也仔细省察。 7难道主要永远丢弃, 不再施恩吗? 8难道他的慈爱永远穷尽, 他的应许世世废弃吗? 9难道 神忘记开恩, 因发怒就止住他的慈悲吗? (细拉) 10我便说:这是我的懦弱, 但我要追念至高者显出右手之年代。
11我要提说耶和华所行的; 我要记念你古时的奇事。 12我也要思想你的经营, 默念你的作为。 13 神啊,你的作为是洁净的; 有何神大如 神呢? 14你是行奇事的 神; 你曾在列邦中彰显你的能力。 15你曾用你的膀臂赎了你的民, 就是雅各和约瑟的子孙。 (细拉)
16 神啊,诸水见你, 一见就都惊惶; 深渊也都战抖。 17云中倒出水来; 天空发出响声; 你的箭也飞行四方。 18你的雷声在旋风中; 电光照亮世界; 大地战抖震动。 19你的道在海中; 你的路在大水中; 你的脚踪无人知道。 20你曾借摩西和亚伦的手引导你的百姓, 好像羊群一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