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我心里涌出美辞; 我论到我为王做的事, 我的舌头是快手笔。
2你比世人更美; 在你嘴里满有恩惠; 所以 神赐福给你,直到永远。 3大能者啊,愿你腰间佩刀, 大有荣耀和威严!
4为真理、谦卑、公义赫然坐车前往,无不得胜; 你的右手必显明可畏的事。 5你的箭锋快,射中王敌之心; 万民仆倒在你以下。
6 神啊,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; 你的国权是正直的。 7你喜爱公义,恨恶罪恶; 所以 神—就是你的 神—用喜乐油膏你, 胜过膏你的同伴。 8你的衣服都有没药、沉香、肉桂的香气; 象牙宫中有丝弦乐器的声音使你欢喜。 9有君王的女儿在你尊贵妇女之中; 王后佩戴俄斐金饰站在你右边。
10女子啊,你要听,要想,要侧耳而听! 不要记念你的民和你的父家, 11王就羡慕你的美貌; 因为他是你的主,你当敬拜他。 12 泰尔的民原文是女子必来送礼; 民中的富足人也必向你求恩。
13王女在里极其荣华; 她的衣服是用金线绣的。 14她要穿锦绣的衣服,被引到王前; 随从她的陪伴童女也要被带到你面前。 15她们要欢喜快乐被引导; 她们要进入王宫。
16你的子孙要接续你的列祖; 你要立他们在全地作王。 17我必叫你的名被万代记念, 所以万民要永永远远称谢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