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耶和华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拯救, 我还怕谁呢? 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或译:力量, 我还惧谁呢?
2那作恶的就是我的仇敌, 前来吃我肉的时候就绊跌仆倒。
3虽有军兵安营攻击我,我的心也不害怕; 虽然兴起刀兵攻击我,我必仍旧安稳。 4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华,我仍要寻求: 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, 瞻仰他的荣美,在他的殿里求问。
5因为我遭遇患难,他必暗暗地保守我; 在他亭子里,把我藏在他帐幕的隐密处, 将我高举在磐石上。
6现在我得以昂首,高过四面的仇敌。 我要在他的帐幕里欢然献祭; 我要唱诗歌颂耶和华。
7耶和华啊,我用声音呼吁的时候,求你垂听; 并求你怜恤我,应允我。 8 你说:你们当寻求我的面。 那时我心向你说:耶和华啊, 你的面我正要寻求。 9不要向我掩面。
不要发怒赶逐仆人, 你向来是帮助我的。 救我的 神啊,不要丢掉我, 也不要离弃我。 10我父母离弃我, 耶和华必收留我。
11耶和华啊,求你将你的道指教我, 因我仇敌的缘故引导我走平坦的路。 12求你不要把我交给敌人,遂其所愿; 因为妄作见证的和口吐凶言的,起来攻击我。 13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, 就早已丧胆了14要等候耶和华! 当壮胆,坚固你的心! 我再说,要等候耶和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