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你们要赞美耶和华! 你们要赞美耶和华的名! 耶和华的仆人站在耶和华殿中; 站在我们 神殿院中的,你们要赞美他! 3你们要赞美耶和华! 耶和华本为善; 要歌颂他的名, 因为这是美好的。 4耶和华拣选雅各归自己, 拣选以色列特作自己的子民。
5原来我知道耶和华为大, 也知道我们的主超乎万神之上。 6耶和华在天上,在地下, 在海中,在一切的深处, 都随自己的意旨而行。 7他使云雾从地极上腾, 造电随雨而闪, 从府库中带出风来。
8他将埃及头生的, 连人带牲畜都击杀了。 9 埃及啊,他施行神迹奇事, 在你当中,在法老和他一切臣仆身上。 10他击杀许多的民, 又杀戮大能的王, 11就是亚摩利王西宏和巴珊王噩, 并迦南一切的国王, 12将他们的地赏赐他的百姓以色列为业。
13耶和华啊,你的名存到永远! 耶和华啊,你可记念的名存到万代! 14耶和华要为他的百姓伸冤, 为他的仆人后悔。
15外邦的偶像是金的,银的, 是人手所造的; 16有口却不能言, 有眼却不能看, 17有耳却不能听, 口中也没有气息。 18造他的要和他一样, 凡靠他的也要如此。
19 以色列家啊,你们要称颂耶和华! 亚伦家啊,你们要称颂耶和华! 20 利未家啊,你们要称颂耶和华! 你们敬畏耶和华的,要称颂耶和华! 21住在耶路撒冷的耶和华 该从锡安受称颂。
你们要赞美耶和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