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你们要称谢耶和华,因他本为善; 他的慈爱永远长存!
2愿以色列说: 他的慈爱永远长存! 3愿亚伦的家说: 他的慈爱永远长存! 4愿敬畏耶和华的说: 他的慈爱永远长存!
5我在急难中求告耶和华,他就应允我, 把我安置在宽阔之地。 6有耶和华帮助我,我必不惧怕, 人能把我怎么样呢? 7在那帮助我的人中,有耶和华帮助我, 所以我要看见那恨我的人遭报8投靠耶和华,强似倚赖人; 9投靠耶和华,强似倚赖王子。
10万民围绕我, 我靠耶和华的名必剿灭他们。 11他们环绕我,围困我, 我靠耶和华的名必剿灭他们。 12他们如同蜂子围绕我, 好像烧荆棘的火,必被熄灭; 我靠耶和华的名,必剿灭他们。 13你推我,要叫我跌倒, 但耶和华帮助了我。 14耶和华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诗歌; 他也成了我的拯救。
15在义人的帐棚里,有欢呼拯救的声音; 耶和华的右手施展大能。 16耶和华的右手高举; 耶和华的右手施展大能。 17我必不致死,仍要存活, 并要传扬耶和华的作为。 18耶和华虽严严地惩治我, 却未曾将我交于死亡。
19给我敞开义门; 我要进去称谢耶和华!
20这是耶和华的门; 义人要进去!
21我要称谢你,因为你已经应允我, 又成了我的拯救!
22匠人所弃的石头 已成了房角的头块石头。 23这是耶和华所做的, 在我们眼中看为希奇。 24这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, 我们在其中要高兴欢喜! 25耶和华啊,求你拯救! 耶和华啊,求你使我们亨通!
26奉耶和华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! 我们从耶和华的殿中为你们祝福! 27耶和华是 神; 他光照了我们。 理当用绳索把祭牲拴住, 到坛角那里。
28你是我的 神,我要称谢你! 你是我的 神,我要尊崇你!
29你们要称谢耶和华,因他本为善; 他的慈爱永远长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