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耶和华啊,求你听我的祷告, 容我的呼求达到你面前! 2我在急难的日子,求你向我侧耳; 不要向我掩面! 我呼求的日子,求你快快应允我!
3因为,我的年日如烟云消灭; 我的骨头如火把烧着。 4我的心被伤,如草枯干, 甚至我忘记吃饭。 5因我唉哼的声音, 我的肉紧贴骨头。 6我如同旷野的鹈鹕; 我好像荒场的鸮鸟。 7我警醒不睡; 我像房顶上孤单的麻雀。 8我的仇敌终日辱骂我; 向我猖狂的人指着我赌咒。 9我吃过炉灰,如同吃饭; 我所喝的与眼泪搀杂。 10这都因你的恼恨和忿怒; 你把我拾起来,又把我摔下去。 11我的年日如日影偏斜; 我也如草枯干。
12惟你—耶和华必存到永远; 你可记念的也存到万代。 13你必起来怜恤锡安, 因现在是可怜她的时候, 日期已经到了。 14你的仆人原来喜悦她的石头, 可怜她的尘土。 15列国要敬畏耶和华的名; 世上诸王都敬畏你的荣耀。 16因为耶和华建造了锡安, 在他荣耀里显现。 17他垂听穷人的祷告, 并不藐视他们的祈求。
18这必为后代的人记下, 将来受造的民要赞美耶和华。 19因为,他从至高的圣所垂看; 耶和华从天向地观察, 20要垂听被囚之人的叹息, 要释放将要死的人, 21使人在锡安传扬耶和华的名, 在耶路撒冷传扬赞美他的话, 22就是在万民和列国 聚会事奉耶和华的时候。
23他使我的力量中道衰弱, 使我的年日短少。 24我说:我的 神啊, 不要使我中年去世。 你的年数世世无穷!
25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; 天也是你手所造的。 26天地都要灭没,你却要长存; 天地都要如外衣渐渐旧了。 你要将天地如里衣更换, 天地就都改变了。 27惟有你永不改变; 你的年数没有穷尽。 28你仆人的子孙要长存; 他们的后裔要坚立在你面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