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耶和华在西奈山晓谕摩西的日子,亚伦和摩西的后代如下: 2 亚伦的儿子,长子名叫拿答,还有亚比户、以利亚撒、以他玛。 3这是亚伦儿子的名字,都是受膏的祭司,是摩西叫他们承接圣职供祭司职分的。 4 拿答、亚比户在西奈的旷野向耶和华献凡火的时候就死在耶和华面前了。他们也没有儿子。以利亚撒、以他玛在他们的父亲亚伦面前供祭司的职分。

5耶和华晓谕摩西说: 6「你使利未支派近前来,站在祭司亚伦面前好服事他, 7替他和会众在会幕前守所吩咐的,办理帐幕的事。 8又要看守会幕的器具,并守所吩咐以色列人的,办理帐幕的事。 9你要将利未人给亚伦和他的儿子,因为他们是从以色列人中选出来给他的。 10你要嘱咐亚伦和他的儿子谨守自己祭司的职任。近前来的外人必被治死。」

11耶和华晓谕摩西说: 12「我从以色列人中拣选了利未人,代替以色列人一切头生的;利未人要归我。 13因为凡头生的是我的;我在埃及地击杀一切头生的那日就把以色列中一切头生的,连人带牲畜都分别为圣归我;他们定要属我。我是耶和华。」

14耶和华在西奈的旷野晓谕摩西说: 15「你要照利未人的宗族、家室数点他们。凡一个月以外的男子都要数点。」 16于是摩西照耶和华所吩咐的数点他们。 17 利未众子的名字是革顺、哥辖、米拉利。 18 革顺的儿子,按着家室,是立尼、示每。 19 哥辖的儿子,按着家室,是暗兰、以斯哈、希伯伦、乌薛。 20 米拉利的儿子,按着家室,是抹利、母示。这些按着宗族是利未人的家室。

21属革顺的,有立尼族、示每族。这是革顺的二族。 22其中被数、从一个月以外所有的男子共有七千五百名。 23这革顺的二族要在帐幕后西边安营。 24 拉伊勒的儿子以利雅萨作革顺人宗族的首领。 25 革顺的子孙在会幕中所要看守的,就是帐幕和罩棚,并罩棚的盖与会幕的门帘, 26院子的帷子和门帘(院子是围帐幕和坛的),并一切使用的绳子。

27属哥辖的,有暗兰族、以斯哈族、希伯伦族、乌薛族。这是哥辖的诸族。 28按所有男子的数目,从一个月以外看守圣所的,共有八千六百名。 29 哥辖儿子的诸族要在帐幕的南边安营。 30 乌薛的儿子以利撒反作哥辖宗族家室的首领。 31他们所要看守的是柜、桌子、灯台、两座坛与圣所内使用的器皿,并帘子和一切使用之物。 32祭司亚伦的儿子以利亚撒作利未人众首领的领袖,要监察那些看守圣所的人。

33属米拉利的,有抹利族、母示族。这是米拉利的二族。 34他们被数的,按所有男子的数目,从一个月以外的,共有六千二百名。 35 亚比亥的儿子苏列作米拉利二宗族的首领。他们要在帐幕的北边安营。 36 米拉利子孙的职分是看守帐幕的板、闩、柱子、带卯的座,和帐幕一切所使用的器具, 37院子四围的柱子、带卯的座、橛子,和绳子。

38在帐幕前东边,向日出之地安营的是摩西、亚伦,和亚伦的儿子。他们看守圣所,替以色列人守耶和华所吩咐的。近前来的外人必被治死。 39凡被数的利未人,就是摩西、亚伦照耶和华吩咐所数的,按着家室,从一个月以外的男子,共有二万二千名。

40耶和华对摩西说:「你要从以色列人中数点一个月以外、凡头生的男子,把他们的名字记下。 41我是耶和华。你要拣选利未人归我,代替以色列人所有头生的,也取利未人的牲畜代替以色列所有头生的牲畜。」 42 摩西就照耶和华所吩咐的把以色列人头生的都数点了。 43按人名的数目,从一个月以外、凡头生的男子,共有二万二千二百七十三名。

44耶和华晓谕摩西说: 45「你拣选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所有头生的,也取利未人的牲畜代替以色列人的牲畜。利未人要归我;我是耶和华。 46 以色列人中头生的男子比利未人多二百七十三个,必当将他们赎出来。 47你要按人丁,照圣所的平,每人取赎银五舍客勒(一舍客勒是二十季拉), 48把那多余之人的赎银交给亚伦和他的儿子。」 49于是摩西从那被利未人所赎以外的人取了赎银。 50从以色列人头生的所取之银,按圣所的平,有一千三百六十五舍客勒51 摩西照耶和华的话把这赎银给亚伦和他的儿子,正如耶和华所吩咐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