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「到那日,我使犹大和耶路撒冷被掳之人归回的时候, 2我要聚集万民,带他们下到约沙法谷,在那里施行审判;因为他们将我的百姓,就是我的产业以色列,分散在列国中,又分取我的地土, 3且为我的百姓拈阄,将童子换妓女,卖童女买酒喝。

4「泰尔、西顿,和非利士四境的人哪,你们与我何干?你们要报复我吗?若报复我,我必使报应速速归到你们的头上。 5你们既然夺取我的金银,又将我可爱的宝物带入你们宫殿或译:庙中6并将犹大人和耶路撒冷人卖给希腊人原文是雅完人,使他们远离自己的境界。 7我必激动他们离开你们所卖到之地,又必使报应归到你们的头上。 8我必将你们的儿女卖在犹大人的手中,他们必卖给远方示巴国的人。这是耶和华说的。」 9当在万民中宣告说: 要预备打仗; 激动勇士, 使一切战士上前来。 10要将犁头打成刀剑, 将镰刀打成戈矛; 软弱的要说:我有勇力。 11四围的列国啊, 你们要速速地来, 一同聚集。
耶和华啊, 求你使你的大能者降临。
12万民都当兴起, 上到约沙法谷; 因为我必坐在那里, 审判四围的列国。 13开镰吧!因为庄稼熟了; 践踏吧!因为酒榨满了。 酒池盈溢; 他们的罪恶甚大。
14许多许多的人在断定谷, 因为耶和华的日子临近断定谷。 15日月昏暗, 星宿无光。 16耶和华必从锡安吼叫, 从耶路撒冷发声, 天地就震动。 耶和华却要作他百姓的避难所, 作以色列人的保障。
17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—你们的 神, 且又住在锡安—我的圣山。 那时,耶路撒冷必成为圣; 外邦人不再从其中经过。
18到那日,大山要滴甜酒; 小山要流奶子; 犹大溪河都有水流。 必有泉源从耶和华的殿中流出来, 滋润什亭谷。
19 埃及必然荒凉, 以东变为凄凉的旷野, 都因向犹大人所行的强暴, 又因在本地流无辜人的血。 20但犹大必存到永远; 耶路撒冷必存到万代。 21我未曾报复或译:洗除;下同流血的罪, 现在我要报复, 因为耶和华住在锡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