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约伯回答说: 2我真知道是这样; 但人在 神面前怎能成为义呢? 3若愿意与他争辩, 千中之一也不能回答。 4他心里有智慧,且大有能力。 谁向 神刚硬而得亨通呢? 5他发怒,把山翻倒挪移, 山并不知觉。 6他使地震动,离其本位, 地的柱子就摇撼。 7他吩咐日头不出来,就不出来, 又封闭众星。 8他独自铺张苍天, 步行在海浪之上。 9他造北斗、参星、昴星, 并南方的密宫; 10他行大事,不可测度, 行奇事,不可胜数。 11他从我旁边经过,我却不看见; 他在我面前行走,我倒不知觉。 12他夺取,谁能阻挡? 谁敢问他:你做什么?
13 神必不收回他的怒气; 扶助拉哈伯的,屈身在他以下。 14既是这样,我怎敢回答他, 怎敢选择言语与他辩论呢15我虽有义,也不回答他, 只要向那审判我的恳求。 16我若呼吁,他应允我; 我仍不信他真听我的声音。 17他用暴风折断我, 无故地加增我的损伤。 18我就是喘一口气,他都不容, 倒使我满心苦恼。 19 若论力量,他真有能力! 若论审判,他说谁能将我传来呢? 20我虽有义,自己的口要定我为有罪; 我虽完全,我口必显我为弯曲。 21我本完全,不顾自己; 我厌恶我的性命。 22 善恶无分,都是一样; 所以我说,完全人和恶人,他都灭绝。 23若忽然遭杀害之祸, 他必戏笑无辜的人遇难。 24世界交在恶人手中; 蒙蔽世界审判官的脸, 若不是他,是谁呢?
25我的日子比跑信的更快, 急速过去,不见福乐。 26我的日子过去如快船, 如急落抓食的鹰。 27我若说:我要忘记我的哀情, 除去我的愁容,心中畅快; 28我因愁苦而惧怕, 知道你必不以我为无辜。 29我必被你定为有罪, 我何必徒然劳苦呢? 30我若用雪水洗身, 用硷洁净我的手, 31你还要扔我在坑里, 我的衣服都憎恶我。 32他本不像我是人,使我可以回答他, 又使我们可以同听审判。 33我们中间没有听讼的人 可以向我们两造按手。 34愿他把杖离开我, 不使惊惶威吓我。 35我就说话,也不惧怕他, 现在我却不是那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