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耶和华又对约伯说: 2强辩的岂可与全能者争论吗? 与 神辩驳的可以回答这些吧!
3于是,约伯回答耶和华说: 4我是卑贱的!我用什么回答你呢? 只好用手捂口。 5我说了一次,再不回答; 说了两次,就不再说。
6于是,耶和华从旋风中回答约伯说: 7你要如勇士束腰; 我问你,你可以指示我。 8你岂可废弃我所拟定的? 岂可定我有罪,好显自己为义吗? 9你有 神那样的膀臂吗? 你能像他发雷声吗?
10你要以荣耀庄严为妆饰, 以尊荣威严为衣服; 11要发出你满溢的怒气, 见一切骄傲的人,使他降卑; 12见一切骄傲的人,将他制伏, 把恶人践踏在本处; 13将他们一同隐藏在尘土中, 把他们的脸蒙蔽在隐密处; 14我就认你右手能以救自己。
15你且观看河马; 我造你也造它。 它吃草与牛一样; 16它的气力在腰间, 能力在肚腹的筋上。 17它摇动尾巴如香柏树; 它大腿的筋互相联络。 18它的骨头好像铜管; 它的肢体仿佛铁棍。
19它在 神所造的物中为首; 创造它的给它刀剑。 20诸山给它出食物, 也是百兽游玩之处。 21它伏在莲叶之下, 卧在芦苇隐密处和水洼子里。 22莲叶的阴凉遮蔽它; 溪旁的柳树环绕它。 23河水泛滥,它不发战; 就是约旦河的水涨到它口边,也是安然。 24在它防备的时候,谁能捉拿它? 谁能牢笼它穿它的鼻子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