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提幔人以利法回答说: 2人若想与你说话,你就厌烦吗? 但谁能忍住不说呢? 3你素来教导许多的人, 又坚固软弱的手。 4你的言语曾扶助那将要跌倒的人; 你又使软弱的膝稳固。 5但现在祸患临到你,你就昏迷, 挨近你,你便惊惶。 6你的倚靠不是在你敬畏 吗? 你的盼望不是在你行事纯正吗? 7请你追想:无辜的人有谁灭亡? 正直的人在何处剪除? 8按我所见,耕罪孽、种毒害的人 都照样收割。 9 神一出气,他们就灭亡;  神一发怒,他们就消没。 10狮子的吼叫和猛狮的声音尽都止息; 少壮狮子的牙齿也都敲掉。 11老狮子因绝食而死; 母狮之子也都离散。
12我暗暗地得了默示; 我耳朵也听其细微的声音。 13在思念夜中、异象之间, 世人沉睡的时候, 14恐惧、战兢临到我身, 使我百骨打战。 15有灵从我面前经过, 我身上的毫毛直立。 16那灵停住, 我却不能辨其形状; 有影像在我眼前。 我在静默中听见有声音17必死的人岂能比 神公义吗? 人岂能比造他的主洁净吗? 18主不信靠他的臣仆, 并且指他的使者为愚昧; 19何况那住在土房、根基在尘土里、 被蠹虫所毁坏的人呢? 20早晚之间,就被毁灭, 永归无有,无人理会。 21他帐棚的绳索岂不从中抽出来呢? 他死,且是无智慧而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