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拿玛人琐法回答说: 2我心中急躁, 所以我的思念叫我回答。 3我已听见那羞辱我,责备我的话; 我的悟性叫我回答。 4你岂不知亘古以来, 自从人生在地, 5恶人夸胜是暂时的, 不敬虔人的喜乐不过转眼之间吗? 6他的尊荣虽达到天上, 头虽顶到云中, 7他终必灭亡,像自己的粪一样; 素来见他的人要说:他在哪里呢? 8他必飞去如梦,不再寻见, 速被赶去,如夜间的异象。 9亲眼见过他的,必不再见他; 他的本处也再见不着他。 10他的儿女要求穷人的恩; 他的手要赔还不义之财。 11他的骨头虽然有青年之力, 却要和他一同躺卧在尘土中。
12他口内虽以恶为甘甜, 藏在舌头底下, 13爱恋不舍,含在口中; 14他的食物在肚里却要化为酸, 在他里面成为虺蛇的恶毒。 15他吞了财宝,还要吐出;  神要从他腹中掏出来。 16他必吸饮虺蛇的毒气; 蝮蛇的舌头也必杀他。 17流奶与蜜之河, 他不得再见。 18他劳碌得来的要赔还,不得享用原文是吞下; 不能照所得的财货欢乐。 19他欺压穷人,且又离弃; 强取非自己所盖的房屋 或译:强取房屋不得再建造20他因贪而无厌, 所喜悦的连一样也不能保守。 21其余的没有一样他不吞灭, 所以他的福乐不能长久。 22他在满足有余的时候,必到狭窄的地步; 凡受苦楚的人都必加手在他身上。 23他正要充满肚腹的时候,  神必将猛烈的忿怒降在他身上; 正在他吃饭的时候, 要将这忿怒像雨降在他身上。 24他要躲避铁器; 铜弓的箭要将他射透。 25他把箭一抽,就从他身上出来; 发光的箭头从他胆中出来, 有惊惶临在他身上。 26他的财宝归于黑暗; 所不吹的火要把他烧灭, 要把他帐棚中所剩下的烧毁。 27天要显明他的罪孽; 地要兴起攻击他。 28他的家产必然过去;  神发怒的日子,他的货物都要消灭。 29这是恶人从 神所得的分, 是 神为他所定的产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