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人为妇人所生, 日子短少,多有患难; 2出来如花,又被割下, 飞去如影,不能存留。 3这样的人你岂睁眼看他吗? 又叫我来受审吗? 4谁能使洁净之物出于污秽之中呢? 无论谁也不能! 5人的日子既然限定, 他的月数在你那里, 你也派定他的界限,使他不能越过, 6便求你转眼不看他,使他得歇息, 直等他像雇工人完毕他的日子。
7树若被砍下, 还可指望发芽, 嫩枝生长不息; 8其根虽然衰老在地里, 干也死在土中, 9及至得了水气,还要发芽, 又长枝条,像新栽的树一样。 10但人死亡而消灭; 他气绝,竟在何处呢? 11海中的水绝尽, 江河消散干涸。 12人也是如此,躺下不再起来, 等到天没有了,仍不得复醒, 也不得从睡中唤醒。 13惟愿你把我藏在阴间, 存于隐密处,等你的忿怒过去; 愿你为我定了日期,记念我。 14人若死了岂能活呢? 我只要在我一切争战的日子, 等我被释放或译:改变的时候来到。 15你呼叫,我便回答; 你手所做的,你必羡慕。 16但如今你数点我的脚步, 岂不窥察我的罪过吗? 17我的过犯被你封在囊中, 也缝严了我的罪孽。
18山崩变为无有; 磐石挪开原处。 19水流消磨石头, 所流溢的洗去地上的尘土; 你也照样灭绝人的指望。 20你攻击人常常得胜,使他去世; 你改变他的容貌,叫他往而不回。 21他儿子得尊荣,他也不知道, 降为卑,他也不觉得。 22但知身上疼痛, 心中悲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