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论摩押。万军之耶和华—以色列的 神如此说: 尼波有祸了!因变为荒场。 基列亭蒙羞被攻取; 米斯迦蒙羞被毁坏; 2 摩押不再被称赞。 有人在希实本设计谋害她,: 来吧!我们将她剪除,不再成国。 玛得缅哪,你也必默默无声; 刀剑必追赶你。
3从何罗念有喊荒凉大毁灭的哀声: 4 摩押毁灭了! 她的孩童或译:家僮发哀声,使人听见。 5人上鲁希坡随走随哭, 因为在何罗念的下坡听见毁灭的哀声。 6你们要奔逃,自救性命, 独自居住,好像旷野的杜松。 7你因倚靠自己所做的和自己的财宝必被攻取。 基抹和属他的祭司、首领也要一同被掳去。 8行毁灭的必来到各城, 并无一城得免。 山谷必致败落, 平原必被毁坏; 正如耶和华所说的。
9要将翅膀给摩押, 使她可以飞去。 她的城邑必致荒凉, 无人居住。 (

10懒惰为耶和华行事的,必受咒诅;禁止刀剑不经血的,必受咒诅。) 11 摩押自幼年以来常享安逸, 如酒在渣滓上澄清, 没有从这器皿倒在那器皿里, 也未曾被掳去。 因此,它的原味尚存, 香气未变。

12耶和华说:「日子将到,我必打发倒的往她那里去,将她倒出来,倒空她的器皿,打碎她的坛子。 13 摩押必因基抹羞愧,像以色列家从前倚靠伯特利的神羞愧一样。 14你们怎么说: 我们是勇士,是有勇力打仗的呢? 15 摩押变为荒场, 敌人上去进了她的城邑。 她所特选的少年人下去遭了杀戮; 这是君王—名为万军之耶和华说的。 16 摩押的灾殃临近; 她的苦难速速来到。 17凡在她四围的和认识她名的, 你们都要为她悲伤,说: 那结实的杖和那美好的棍, 何竟折断了呢?
18住在底本的民哪原文是女子, 要从你荣耀的位上下来, 坐受干渴; 因毁灭摩押的上来攻击你, 毁坏了你的保障。 19住亚罗珥的啊, 要站在道旁观望, 问逃避的男人和逃脱的女人说: 是什么事呢? 20 摩押因毁坏蒙羞; 你们要哀号呼喊, 要在亚嫩旁报告说: 摩押变为荒场!

21「刑罚临到平原之地的何伦、雅杂、米法押、 22 底本、尼波、伯·低比拉太音、 23 基列亭、伯·迦末、伯·米恩、 24 加略、波斯拉,和摩押地远近所有的城邑。 25 摩押的角砍断了,摩押的膀臂折断了。这是耶和华说的。」

26「你们要使摩押沉醉,因她向耶和华夸大。她要在自己所吐之中打滚,又要被人嗤笑。 27 摩押啊,你不曾嗤笑以色列吗?她岂是在贼中查出来的呢?你每逢提到她便摇头。 28 摩押的居民哪, 要离开城邑,住在山崖里, 像鸽子在深渊口上搭窝。 29我们听说摩押人骄傲, 是极其骄傲; 听说他自高自傲, 并且狂妄,居心自大。 30耶和华说: 我知道他的忿怒是虚空的; 他夸大的话一无所成。 31因此,我要为摩押哀号, 为摩押全地呼喊; 人必为吉珥·哈列设人叹息。 32 西比玛的葡萄树啊,我为你哀哭, 甚于雅谢人哀哭。 你的枝子蔓延过海, 直长到雅谢海。 那行毁灭的已经临到你夏天的果子 和你所摘的葡萄。 33肥田和摩押地的欢喜快乐都被夺去; 我使酒榨的酒绝流, 无人踹酒欢呼; 那欢呼却变为仇敌的呐喊原文是那欢呼却不是欢呼

34「希实本人发的哀声达到以利亚利,直达到雅杂;从琐珥达到何罗念,直到伊基拉·施利施亚,因为宁林的水必然干涸。」 35耶和华说:「我必在摩押地使那在邱坛献祭的,和那向他的神烧香的都断绝了。 36我心腹为摩押哀鸣如箫,我心肠为吉珥·哈列设人也是如此,因摩押人所得的财物都灭没了。

37「各人头上光秃,胡须剪短,手有划伤,腰束麻布。 38在摩押的各房顶上和街市上处处有人哀哭;因我打碎摩押,好像打碎无人喜悦的器皿。这是耶和华说的。 39 摩押何等毁坏!何等哀号!何等羞愧转背!这样,摩押必令四围的人嗤笑惊骇。」 40耶和华如此说: 仇敌必如大鹰飞起, 展开翅膀,攻击摩押。 41 加略被攻取,保障也被占据。 到那日,摩押的勇士心中疼痛如临产的妇人。 42 摩押必被毁灭,不再成国, 因她向耶和华夸大。 43耶和华说:摩押的居民哪, 恐惧、陷坑、网罗都临近你。 44躲避恐惧的必坠入陷坑; 从陷坑上来的必被网罗缠住; 因我必使追讨之年临到摩押。 这是耶和华说的。
45躲避的人无力站在希实本的影下; 因为有火从希实本发出, 有火焰出于西宏的城, 烧尽摩押的角和哄嚷人的头顶。 46 摩押啊,你有祸了! 属基抹的民灭亡了! 因你的众子都被掳去, 你的众女也被掳去。 47耶和华说: 到末后,我还要使被掳的摩押人归回。 摩押受审判的话到此为止。